持續強降雨 巴西東北部至少91死數千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巴西東北部培南布可州首府雷西夫(Recife)都會區連日遭豪雨襲擊,引發土石流,造成至少91人喪生,26人失蹤,5000人流離失所。

根據國家氣象研究所(Inmet),預計本週雷西夫都會區和樹林區(Zona da Mata)會有更多降雨,且由於土壤已經非常潮濕,山坡地很可能再發生土石流。

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其他地區以及毗鄰的巴萊巴(Paraíba)和阿拉戈斯(Alagoas)兩州部分地區處於橙色警報,雖然雨量較少,但由於持續降雨,發生土石流和洪水氾濫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安全部隊、民防局、陸軍和市政府人員30日在雷西夫都會區7處土石流地點展開救援工作。

2022年5月30日,巴西培南布可州首府雷西夫的伊布拉社區發生山體滑坡,留下的破壞景象。(SERGIO MARAN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雷西夫、奧琳達(Olinda)、Jaboatão dos Guararapes、São Lourenço da Mata、Igarassu和Abreu e Lima等約20個城市過去24小時的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培南布可州長卡瑪拉(Paulo Câmara)表示,已動員消防部門、民防廳、軍事警察和社會援助廳的全體工作人員協助市政當局援助災民,提前任命新消防隊員,並且請東北軍方司令部支援。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博爾索納羅)30日搭乘直升機視察雷西夫都會區,對豪雨災情表示關切,並對罹難者和災民表示哀悼和慰問。

根據救災行動中心今天報告,約有5000人無家可歸,雷西夫市政府已開放學校和托兒所,安置有需要的家庭。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