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屆戛納電影節 《悲情三角》獲金棕櫚 韓國電影出風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第75屆戛納電影節5月28日晚落幕。華語片《海邊升起一座懸崖》獲得短片金棕櫚獎。瑞典電影《悲情三角》獲得金棕櫚大獎。而韓國電影人在本次影展中大放異彩。

由瑞典導演奧斯特倫德(Ruben Ostlund)指導的電影《悲情三角》(Triangle of Sadness)獲得75屆戛納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這是導演奧斯特倫德第二次獲此殊榮。

《悲情三角》講述的是載有一群超級富豪的遊艇被海盜劫持時,發生的故事。影片充滿了冷幽默和對現實的諷刺。

本屆戛納電影節中,韓國電影大放異彩。韓國導演朴贊郁斬獲最佳導演獎。他的作品《分手的決心》(Decision To Leave),講述一名偵探愛上了一起謀殺案的嫌犯。影片由中國女星湯唯和韓國男星朴海日聯袂主演。

戛納電影節最佳導演獲得者朴贊郁(韓國):「對每一個特別的故事,我都會想出一個儘可能好的風格和形式來呈現它。」

曾主演過《出租車司機》和《寄生蟲》的韓國男演員宋康昊,此次憑藉電影《掮客》(Broker)捧得戛納影帝,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韓國男演員。

有著「國民影帝」之稱的宋康昊,獲獎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戛納影帝宋康昊(韓國):「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這真的是我最難忘的一刻。」

另外,湯唯也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不過最佳女主角頒給了流亡法國的伊朗女演員以卜拉希米,她主演的是伊朗影片《聖蛛》(Holy Spider)。

戛納電影節是全球最重要的電影節之一,很多評論家認為,其對藝術性的注重要高於奧斯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瑞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