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家住有學生的賓館突發大火 傳數十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5月28日晚間,中國河南鄭州市一家賓館突發大火,整棟大樓迅速就被烈火吞噬,火光沖天。事發後兩小時,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通報稱「無人員傷亡」。但民間傳出消息,指該賓館住著教培學生,疑似爆炸引發的大火,至少幾十人死傷。

當地時間5月28日晚7點40分,河南鄭州中原路和康復中街交叉口附近一家酒店突然發生爆炸,引起大火。消息迅速在網絡社群中傳開,當地網友稱,這家酒店整個五層的樓體都被大火燒塌了,導致整個街區斷電。

網絡上傳出的視頻短片顯示,一條高樓林立看上去比較繁華的街道邊,一幢五層高的大樓已完全被熊熊大火吞噬了,整個樓體幾乎已被燒穿,大樓上空冒著滾滾黑煙。

起火的大樓附近街道兩邊還停放著多輛私家轎車,還有很多消防車和救護車,附近行人一邊躲避一邊議論紛紛。網絡上曝光的視頻畫面顯示,街上的行人大多數是年輕人。

一段視頻短片中,拍攝者(一位男子)說:「趕來的時候還聽見電線爆的聲音,都不敢貼近。」另一段視頻中,現場有河南口音的人在高聲呼喊著什麼,似乎在警告旁觀者不得靠近。

中國大陸媒體《南方都市報》援引網友報料說,這棟賓館居住着教培學生。網友稱,火苗是從二樓而起,3分鐘便將整棟樓吞沒。

現場附近另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員29日告訴南都,發生火災的賓館是「房中房賓館」。該工作人員稱,自己所在的酒店「暫未接收到被轉移的房客」。南都記者查詢「房中房賓館」 的網站發現,該賓館6月12日前的全部房型均已顯示為「不可預訂」。

火災發生大約兩小時後,鄭州消防官網通報稱,5月28日19時40分,鄭州市119指揮中心接到報警,二七區康復中街與中原路一賓館發生火災。當晚火勢已被控制,無人員傷亡。火災原因尚在調查中。

不過,有拍攝視頻的網友爆料說,當晚發生大火的建築,是位於鄭州二七區康復中街的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學生公寓,大火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將整個大樓吞噬,沒有看到任何人從大樓裡逃生出來。

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也有華人網友曝光了鄭州賓館火災現場的視頻片段,消息指當地居民傳言「至少死傷幾十人」。

(推特網頁截圖)

網絡上已傳出的一段現場拍攝的視頻片段中,一位河南口音的男子一邊拍攝一邊說,自己聽到事故現場有人在「嗷嗷驚叫」的聲音,肯定有人受傷。

還有網友發帖提出質疑,事發剛剛兩個小時,鄭州消防剛剛控制住火情,五層高的大樓尚未得到清理,消防機構憑什麼就得出了「無人傷亡」的結論?

【 相關視頻 :河南鄭州一家賓館突發大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