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底解封了沒?各區市民如是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上海因疫情封城兩個月,最近有些地區如奉賢區,傳說已經徹底解封,6月1號起,上海的各百貨商場也會重新開放。真實情形如何呢?我們來聽一下各區居民的說法。

近日,上海官方宣佈,金山區、奉賢區、崇明區所有封控區、管控區都已解除。一些區域已經取消了出入證,取消路障

奉賢居民陳先生說,確實不用出入證,但是只限制在本區內活動,不能跨區,而且規定每2天要做一次核酸檢測。

奉賢區居民陳先生:「小區是解封了,可以在本區範圍內活動,一般的飲食店、理髮店啊,包括服裝店,都開門了,基本都開門了,交通只是區內交通,而且班次少,原來是10分鐘一班,現在是40分鐘一班,還在等於是半解封,還沒有完全解封,完全解封要跨區,恢復到疫情之前,現在還像擠牙膏一點一點的開放。」

松江區市民李先生告訴記者,從6月1號起,私家車可以上道,原本進出公共場所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將改為72小時,但是這兩天突然又要求做全民核酸。

松江市民李先生:「從10號開始就宣布常態化常態化,那小區里有一個檢測點,就是你要去做就去做,不做就不做,昨天才來通知,28號、29號要全員核酸,他說上面統一佈置,我說你統一佈置給我看文件,拿不出文件,我就不做呀,我跟他居委提個意見,我說你這樣不是浪費國家資源嘛?」

記者致電浦東市民詢問,各地都在傳解封,浦東地區進出小區是否可以不用憑出入證了?

浦東市民周先生:「沒這件事情的阿,這在瞎吹,六月一號還是沒有(解封),有可能要鬆一點,他交通是恢復了,但是人還是不能出去,現在它在通知有人力的單位、就是這個企業,你願意可以給你去,但是出去了不能回來,你必須在單位里邊住一段時間,按照它的這個排法,我們浦東大概是最晚的,要到6月25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駱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