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脫北者逃往中國證實確診 金正恩下令嚴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近日,朝鮮因疫情爆發進入全面封鎖期間,傳出有5名脫北者逃往中國,他們被中方抓捕後發現已經確診。金正恩因此大怒,下令嚴查。

長期關注朝鮮動態的韓國媒體《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朝鮮5月12日宣布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後,隨即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且實施全面封鎖,防止疫情擴散。

在朝鮮實施全國封鎖期間,有5名朝鮮人逃往中國。報導說,他們先是於朝鮮平安北道新義州集合,再橫渡鴨綠江進入中國,沒想到抵達中國後就被中共當局逮捕羈押,經檢測發現這些人已經確診。

中方將此事通報朝鮮後,令朝鮮領導層非常尷尬,因為這些脫北者在逃跑過程中不但違反了朝鮮當局的禁令,而且成功避開了朝鮮邊境地區設置的層層關卡。

報導稱,此次事件引起金正恩不滿,並隨即向朝鮮祕密警察部門「國家安全保衛省」下達命令,「徹底嚴查」此次事件,同時處罰邊境檢查站的所有官兵。

報導說,朝鮮當局懷疑有「內鬼」接應,因此撤換了多名查哨人員。當局認為,脫北者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很難從朝鮮新義州進入中國丹東。因為在這條線路上,必須通過朝鮮國家安全部設置的多個檢查站,以及那些由疾病控制部門設置的檢查點。

《每日朝鮮》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假如這些脫北者被遣返朝鮮,可能面臨朝鮮當局的「終極懲罰」,並將按照軍法進行審判。因為他們已經感染了病毒,目前整個朝鮮處於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領導下的「戰時系統」運作。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