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高油價 美國有意重啟閒置煉油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為了應對居高不下的油價拜登政府正在與石油業接觸,討論重啟關閉的煉油廠。重新啟用煉油廠真的能降低油價嗎?來看能源專家暨智庫主任傑森·艾塞克的看法。

美國能源價格高漲,拜登政府已採取,包括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等措施來應對,並且正在考慮重啟關閉的煉油廠。能源專家艾塞克對此並不樂觀。

智庫Life: Powered主任艾薩克:「我並不樂觀,這是最後的一搏。拜登政府繼續請求委內瑞拉、伊朗提供石油,而在北美我們就擁有這些自然資源。要讓關閉的煉油廠重新開放可能需要一年或18個月的時間。」

艾薩克解釋了煉油廠在這個產業鏈的作用。

智庫Life: Powered主任艾薩克:「煉油廠實際上被稱為下游,石油和天然氣通過管道輸送到這些煉油廠。這就是基石輸油管道要做的事,把原油從加拿大輸入美國,然後進入墨西哥灣,然後被提煉成柴油、汽油、塑料等產品。」

艾薩克認為,美國的煉油能力在過去10年中大幅下降了50%左右。

不但建造煉油廠所需的資金獲取困難,即使有資金,也可能無法獲得聯邦政府的批准,或需要好幾年的時間獲得批准。

艾薩克說,政府現在能做的就是讓路,這將向市場發出信號,表示他們能夠在美國生產、輸送和提煉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氣。市場看到這些信號就會做出相應的反應,從而帶來成本的下降。

那是否能很快看到汽油價格下降?

智庫Life: Powered主任艾薩克:「也許要到11月中期選舉之後。在此之前會看到高漲的需求,並在夏季繼續上漲。會看到更高的電費。因為需要大量的電力從原油提煉產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Don Ma、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