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青農育出新種朱槿 緬懷天上朋友情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彰化縣田尾鄉的青年農民謝丞傑,用好朋友贈送的朱槿,培育出兩種新品種,命名為「希望」和「曙光」,來紀念過世的朋友。

看看溫室內這些朱槿盆花,這就剛育種成功的新品種,花的直徑最大17公分,花蕊雌雄同蕊,顏色屬於暖色系,受花青素影響,花色會隨著光線溫度不同有所變化,跟一般朱槿不一樣地方,就在於種在土裡生長後完全不用修剪。

青農謝丞傑:「不用噴任何的藥劑,它就可以天生維持這樣矮生槿,一年四季都可開花,很好的一個特性。」

研發者就是鏡頭前這位青農,他表示會有這兩種新品種「希望」與「曙光」,是因為11年前,朋友送他一盆朱槿當生日禮物,沒想到隔沒多久,好友卻因為車禍離世,於是就拿這盆花當育種親本,先後研發出2種新品種。

青農謝丞傑:「利用這棵朱槿的品種,下去做雜交育種的改良,育出新的品種希望和曙光,在對於,不好意思有點,(緬懷你那位朋友),就是紀念他緬懷這位朋友。」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他就是自學的,他能夠育種成為育種專家,來為我們田尾的青年農民有一個楷模。」

謝丞傑說,雖然他朋友已經不在了,但期望他陽光正向的人格特質,像這兩個品種一樣帶給人們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