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術大賽弘揚傳統 香港教練籲大家齊參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由本台舉辦的「 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已經開放報名,7月份即將迎來亞太區初賽,香港實戰少林武術會總教練梁國豐,呼籲各界武林好手積極參賽,弘揚中華傳統武術。

實戰少林武術學會總教練梁國豐:「2022年『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今年已經去到第7屆,初賽在台北舉行,決賽會在紐約那邊舉行……我呼籲各位有興趣的可以參加這個比賽。發揚我們傳統的武術,大家知多點,認識多點。」

梁國豐自小酷愛武術,十四歲那年投入趙威師傅門下學習洪家拳,其後在父親引領下拜周永德師傅為師。梁國豐表示傳統武術在早期是叫作「真傳」武術或「師傳」武術。結合了道德修養、藝術技法、養生、強身、防衛和制止暴力等多種內涵。梁國豐認為學武之人武德很重要。

實戰少林武術學會總教練梁國豐:「你出拳打倒他,他不一定服你。所以個「德」字很重要,什麼叫武術,武字大家知道是『止戈為武』,就是以一個動作化解另外一個動作。我們的師父說,不戰而勝才是最高級,一拳都不用出就能制服你,他服你,他的心才服你」

由習武到現在教授武術,梁國豐師傅的心態也在改變,希望中華傳統武術能得到傳承。

實戰少林武術學會總教練梁國豐:「 我出到來教,我就希望小孩可以學到我們的東西,在我們年輕的時候,見到一些老師父,為何那麼著緊,7、80歲,還要找徒弟來教?他退了休很久,現在到自己,拿到那個感覺了,是承傳的問題,就是自己也不知道有多長的日子,想把自己學的東西,找人承傳。」

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宗旨旨在繼承和發揚傳統武術,弘揚武德,復興中華神傳文化。2022年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正接受報名。初賽將分別在台灣和紐約兩地舉行,決賽將於8月27日至28日在美國紐約州進行,屆時將產生多個各項目的男女組前三名,金獎獎金為5,000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雪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