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宣傳擠占谷歌搜索引擎首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一份最新的報告指出,谷歌、YouTube等全球熱門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經常湧現大量中共喉舌的宣傳報導,影響到全球用戶。

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和保障民主聯盟的最新報告指出,谷歌搜索、必應搜索以及YouTube等,經常在熱門政治問題的搜索中,給予中共官媒較高的排名,包括中共否認新疆維族人受虐,以及中共病毒起源於美國軍事實驗室的陰謀論等。

而這些內容與中共在新疆至少關押百萬維族人,以及疫情源於武漢等的報導相反。

研究人員表示,中共官方消息來源的在線影響力令人不安。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從這個報告看,西方社會已經開始認識到,中共+宣傳戰和輿論戰的危害。並且這個問題是越來越突出。你比方說,搜索法輪功相關的條目,尤其是明慧網的條目,它出來的信息完全就是中共在國內污衊法輪功的內容。」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自己也知道它們的許多平台沒有什麼公信力,例如模仿谷歌的百度,越來越多的人不再相信它了,所以中共要在牆外占領輿論市場。」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說,前兩年她研究西藏課題,已經發現中共的謊言宣傳擠占海外輿論首頁。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這樣做是非常非常可惡,讓那些冒著風險辛苦翻牆出來,要看真相的人,被進一步的矇蔽。而且也會攪亂他們的思考,甚至會讓他們懷疑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因為他們看到的還是中共所想要灌輸給他們的東西。」

盛雪說,中共的所謂經濟發展,讓很多人對共產暴政的放鬆了警惕,甚至甘心地為中共服務,才讓中共有機會在海外不計成本的收買滲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