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這「6種食物」 有助遠離癌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現代社會癌症高發,罹癌令人心驚,但也有許多人經過治療和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後,癌細胞全部消除,身體經過休養重回正常生活軌道。癌症的治療非常痛苦,花費也很高,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經常吃一些增強免疫力的食物,來幫助防癌、抗癌,以下推薦給大家有助於防癌、抗癌的6種食物。

常吃6種食物 癌症可能遠離你

1、香菇

香菇營養豐富,藥食兩用,有「菇中之秀,菌中之王」美稱。中醫認為香菇味甘性平,入胃、肝兩經,能化痰理氣、益胃助食、改善便秘、抗衰老、安神、增強肝臟功能、改善過敏反應等。

香菇含有一種香菇多糖的特殊物質,可以增強免疫力,活化體內自然殺手細胞(NK)和T淋巴球,分化腫瘤壞死因子,促進產生抗體,減緩癌細胞的繁殖與生長。對癌症患者和對人體的機能、生理、一般疾病都有益處。

2、蓮子

蓮子是非常好的養生食材,價格平實,也是一種中草藥,對心臟很好,能「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也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預防近視等作用。

蓮子無論是鮮品或乾品,都常被做成甜品,或是入菜。中間的綠色蓮芯帶有苦味,性寒,也可入藥或泡茶。

對男性來說,蓮子可治療青春期的遺精。對女性而言,蓮子能收斂血液,幫助治療子宮不規則出血。蓮子還可以有效阻止亞硝酸鹽的生成,起到抑制癌細胞的效果,對防止鼻咽癌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3、蛋黃

雞蛋營養豐富,富含優質蛋白,其蛋白質的消化率很高,還含其他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等。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因此,將雞蛋、穀類、豆類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雞蛋所含的脂肪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易被人體吸收。雞蛋對於體弱多病的人群來說,可以非常好的保養身體。

研究指出,蛋黃中的維生素B2可分解人體內的致癌物質,且蛋黃中富含硒元素和鋅元素,有防癌效果。

蛋黃所含膽鹼有助將身體的脂肪帶走,以免其積聚於肝臟,增加罹患脂肪肝的風險,也可以減低炎症,有助發展神經系統;蛋黃所含硒質,除具抗氧化功效外,也含維他命E,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減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4、菠菜

菠菜屬黃綠色蔬菜,營養非常豐富,含有多種化學物質,所含大量β-胡蘿蔔素可防止活性氧功能阻止細胞癌化、分裂、繁殖,增強免疫細胞、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菠菜中富含許多微量元素,可激發細胞的活力,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身體健康。建議一些需要補充營養的人群經常吃些菠菜,可使身體補充較為全面的營養,增強機體對抗癌細胞的能力。

5、大豆

大豆是優質蛋白質來源,為豆類食物中營養價值最高的一種,也蘊含豐富的鈣質、卵磷脂質、綜合維他命B、維他命E、食物纖維,和15種已被確認的大豆異黃酮,其健康功效不僅在中國和日本被認可,歐美各地也對大豆有很高的評價。

有研究發現,大豆中含有的異黃酮和蛋白酶抑制劑,植物固醇防癌效果都很好,尤其對乳腺癌、前列腺癌的效果非常明顯。

6、白蘿蔔

白蘿蔔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鋅,可助消化、清熱解毒、止咳化痰、提高免疫力等。

蘿蔔所含木質素可促腸蠕動,提高巨噬細胞(白血球的一種)的活力,減少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所含糖化酵素可分解澱粉酵素,使亞硝酸胺的致癌物質化解,使致癌細胞良性化;B-葡萄糖甘脂是一種糖化酵素,是預防肺癌的食物之一。

白蘿蔔味道辛辣,是因其含有芥子油,白蘿蔔越辣,就表示芥子油含量越多,抗癌的效果更好。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