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討厭方方 北京女求助:沒想過自己會有這一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一名曾稱「討厭方方」的北京中產女,日前因為遭遇「野蠻防疫」屢屢發帖求助,並稱「我從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為自己發聲」。

從5月25日開始,微博一名北京女網友多次發文控訴自己一家遭遇的野蠻封控待遇,先是小區被「一刀切」全部隔離,自己有嚴重基礎病的父母和兩歲幼兒也被迫轉到隔離點,然後是隔離點甲醛嚴重超標,導致多名小孩流鼻血等等。

該女網友連日來在網上控訴北京野蠻防疫。(微博截圖)

這些求助帖一度引發網友的關注和同情。但有網友翻出,這名求助的女網民2020年4月曾發帖稱,她「真的挺討厭」為武漢被封控民眾發聲的女作家方方。隨後網絡輿論開始轉向,許多網友到她的微博留言批評。

該女網民拉黑了多名批評她的網友,並將微博多次改名,還隱藏了提及「我從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為自己發聲」的求助帖以及此前一些帖文。她表示,改名是因為無法繼續忍受網絡暴力。

微博截圖。

這名女網友自稱「CFA註冊金融分析師,原來的投資人,現在的創業者」,並稱在北京建邦楓景小區擁有兩套房產,疑似生活無憂的中產人士。其帖文中所稱「挺討厭方方」、「生活中除了,左和右,還有很多東西」、「我從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為自己發聲」等等,也代表了一些女中產人士的普遍心態。

在她之前,另一名咒罵北京防疫的網友也曾引發關注。該網友5月22日在微博大罵:「×××××,封一個月了就封了個這?樓底下刀削麵都倒閉了,還讓人活嗎?!」而就在3天前,他還在勸說急於逃離上海的網友:「我覺得應該相信國家,用不著真的著急。」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