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追加制裁朝鮮 中俄否決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目前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提案,追加對朝鮮的制裁。不過, ,對提案進行否決。這是聯合國安理會,自2006年以來,首次在制裁朝鮮的議題上出現公開分裂。

週四(5月26日),聯合國安理會投票,對朝鮮追加制裁北京莫斯科投了否決票,其餘13個安理會成員國都贊成美國起草的提案。

該提案建議限制向朝鮮出口菸草,減少石油供應,同時將與朝鮮有聯繫的拉撒路黑客集團列入黑名單。

會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代表美、日、韓三國發表聯合聲明,指北京和莫斯科破壞集體安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今天投下的否決票是危險的。這些成員所採取的立場,不僅破壞了安理會先前承諾的行動,也破壞了我們的集體安全。」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表示,朝鮮最近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突顯平壤仍優先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不關心人民福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我們敦促朝鮮投資其人民,而不是破壞穩定的武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朝鮮不僅對其鄰國構成威脅,也對整個世界構成威脅,必須停止。」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25日和韓國副外長、日本副外相通話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破壞區域穩定,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她重申美國對韓國和日本防衛的堅定承諾,並表示,美國與朝鮮的對話大門仍然敞開。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