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上海封城次生災難 多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上海至今沒有全面解封,上海市民向我們透露,嚴厲的清零政策導致了次生災難,很多人死亡。核酸檢測也出現了烏龍事件,讓人啼笑皆非。

5月25日,網絡流傳視頻稱,上海嘉定區江橋鎮嘉海雅苑,餓死了人都發臭了。防疫人員來抬走遺體,同時不讓民眾拍照。

視頻:「都不要拍照,沒什麼意思的。」
民眾:「家裡人拍呀,我們誰拍呀。」
家屬:「我自己呀,我拍有什麼。」

知情人士向記者證實,這個小區有人死亡,但不是餓死。

記者:「這個人是不是孤老,或者是什麼情況?」
嘉海雅苑知情人士:「60歲。離異了十幾年,精神有點問題的。就是拒絕做核酸的人。去年就已經這樣子了,那今年一直也跟他聯繫,我們樓組長、志願者都上門過的,發物資也給他發過的。他收過一次物資的,核酸他是明確拒絕不做的。但是問題是,我們也蠻奇怪的,他不做核酸不是會發名單下來的嗎? 哪些人沒做,會通知的是不是?這個人不在名單裡面,也搞不懂為什麼。」

上海市民陳華(化名)透露,自己所在的小區也發生了類似現象。

上海市民陳華:「我是親眼看到的,這個我講我親眼看到的。那天就是上個月27號,我們小區的居民小組長他說,這個人因為留在家裡面好多天沒動靜了,那麼就叫開鎖的,我也跟著進去了。開鎖的開進去,他已經躺在地上好幾天了,也沒人管他。然後他還有呼吸,比較急促的。叫來人就把他扶到床上去,打了120。120過了5個多小時才來了,才來了120說這個人沒救了,已經氣息很微了。那麼你120也應該救,也不救的。然後再過了十幾個小時,大概第二天早晨四點鐘,這個過程我因為全部經歷過的,我都知道的,然後就把他拉走,拉去燒掉。」

陳華說,這位鄰居患有多種疾病,一直靠妻子照顧,但妻子幾天前核酸檢測出陽性,被拉走隔離。

陳華:「你去把人家拉走的話,你看看人家家裡面留著一個病人,要生活照顧的人,你也不管了,這個事情你說怪不怪呢?這個是跟我多年的老鄰居了,所以我現在想到他們,心裡面也很難過的。」

陳華的小區還有一位80多歲的老人,也不幸去世。

陳華:「我們弄堂裡面死的人還不少。還有一家後面也是這樣,留了一個80多歲的老人,兒子和孫子都去隔離去。回來好了,80多歲老人也死掉了。那麼這種人到底是病死的還是餓死的呢?很可能是連餓帶病一起死的。他們如果被一起拉走,或者家裡留著人照顧他,他們肯定不會死的。」

類似的次生災害發生在上海的許多小區。

陳華:「我朋友小區裡面一個15歲的小孩也跳樓死掉了,關得瘋掉了。因為我跟他講我們小區這個情況很慘的,我老鄰居。他說他們那邊也很慘,也死掉了。」

嘉海雅苑知情人士:「確實這種事情是多啊,跳樓的跳樓,幹嘛的幹嘛。這確實是一個事實。」

陳華還透露,小區裡有兩個居民被測出復陽,第二天複檢發現是陰性。可是他們的鄰居都已經被當作密接者拉走隔離。

陳華:「複核出來人家沒有陽,沒有陽就沒有存在密接者,那也不管,到現在還沒讓人家回來,大概住滿五天才回來。又搞笑,又死人,又亂七八糟,真是事情太多了。而且你現在找政府部門都找不到。」

按照政府的官網,陳華所在的小區現在屬於管控最寬鬆的「防範區」,居民應該可以出小區了。但是居委不發出行證給居民。

陳華:「我們還等於是封控,管得很緊的。好多小區上海現在公布了防範區,屬於寬鬆的。但是好多小區,我接觸過的,基本上都沒有開放。都是假的,也是在騙人,也是在作假。」

前不久心理學專家彭凱平教授接受採訪時說,疫情造成的次生災害,排第一位的是糖尿病,第二位是自殺。

有網友跟帖說,那些因為疫情無法及時就醫的患者,或者心理健康出現問題的人,也是受害群體。應該給這些人幫助,而不是忽視甚至阻礙他們的正常需求,不然一切的防疫政策,都將失去人心支持。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