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持續震盪 房山區衛健委三名官員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近期,因疫情等相關原因,北京市官員紛紛落馬。最新消息,北京市房山區衛健委3名官員被調查。

5月27日,北京市通報稱,北京房山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楊大慶、醫政科科長晉長皓、醫政科三級主任科員邢曼,因在對北京朴石醫學檢驗實驗室監督管理過程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被調查。

稍早前,21日,北京市公安局通報稱,衛健部門(北京市房山區衛健委)已吊銷北京朴石醫學檢驗實驗室《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市場監管部門已立案處理。實驗室實際控制人周某某(男,38歲)、法定代表人武某某(男,37歲)等6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

位於北京市房山區廣陽大街9號1幢3層315-323的北京朴石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14日被監督員發現原始檢測數據明顯少於樣本檢測數量。

大陸網民披露,「就是這個檢測實驗室很多樣本根本沒檢測,直接寫陰性,導致好多陽性病例被發現,現在房山還是有好多新增。」

近期,北京官員因疫情等相關原因頻繁落馬。防疫最高官員、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於魯明,於稍早前被通報「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並免除職務。

因中鐵十一局三公司聚集性疫情,中鐵局6名官員被處理,房山區、海淀區、大興區相關的8名官員也被處理。

其中,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書記、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羅力軍被免去黨委書記職務。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兼項目部負責人周宗敏被撤銷黨內、政務職務。房山區閻村鎮黨委書記栗鵬程撤銷黨內、政務職務。

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發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郵政管理局、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及相關人員共4名官員被處理。其中,北京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局長李國強被嚴重警告並免職;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副局長劉燕君撤銷黨內職務、撤職。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