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紀錄 自由式滑雪者在鐵軌上飛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世界最長軌道滑雪紀錄」日前有了新突破。瑞典自由式滑雪高手提德」上百次努力創造新標杆。一起來看看。

5月初的瑞典奧勒還是一片天寒地凍的景象,自由式滑雪高手提德穿著雙板滑雪板,跳上了一條呈下坡狀的軌道。

高速側身在軌道上滑行,最大的難點就在於保持平衡,提德在短短10秒的滑行中就進行了好幾次重心調整,讓大家都為他捏一把汗。當他順利地從鐵軌上一躍而下時,所有人都開心地歡呼起來。

讓我們從不同的視角再來感受下提德的驚險挑戰。

現年28歲的提德在6年前得知美國選手沃利施創下了「世界最長軌道滑雪紀錄」後,就一直躍躍欲試。

自由式滑雪運動員傑斯珀·提德:「我做過很多其它的軌道滑雪項目,但是從來沒在這麼長的軌道上滑行。當湯姆·沃利施創下紀錄時,它看起來太瘋狂了。所以我想,我也想試試。」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光是搭建這條長162米的軌道,將所有可能卡住滑雪板的地方打磨光滑,以及將軌道兩邊的積雪壓實就花費不少精力。

準備工作完成後,提德在這裡進行了3天127次的挑戰,終於以77公里每小時的速度成功滑過157.49米的軌道,創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