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社交媒體成癮 加州或允許家長提告索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為了避免未成年人在社交媒體耗費大量時間,加州州眾議院於週一(23日)通過一項提案,允許加州父母以兒童成癮傷害為由,針對社交媒體提告。

週一(5月23日),加州州眾議院通過了AB 2408號提案,將允許父母以孩童成癮為由,起訴TikTok、Instagram等社交媒體。每次最高可以索賠25,000美元。

AB 2408提案規定,起訴條件需包括,成癮孩童年齡低於18歲,且因此受到身體、精神、情感、物質,甚至個人發展方面的影響。

另外,受害兒童還必須想戒掉社交媒體,卻因為成癮而無法做到。

這項提案涉及的對象為去年總收入超過1億美元的社交媒體公司,但不包括Netflix等網絡影視平台,以及電子郵件和短信服務公司。

AB 2408號提案在州眾議院通過後,將被提交到州參議院進行審議。一旦提案成為法律,將從明年1月1日起生效。但社交媒體若在明年4月1日前,刪除被認為會使兒童上癮的功能,將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