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法大學生抗議博得離校權 北師大跟進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北京封控加劇,高校陸續封校。網傳中國政法大學部分學生抗議,成功獲得離校返家的權利。次日北京師範大學學生也在校內舉行大遊行,據傳校方也已妥協。

5月24日晚,網傳北師大學生校內遊行的視頻,顯示大量學生聚集,現場有人拿揚聲器喊話。

還有視頻顯示,成百上千的學生聚集在北師大邱季端體育館前,與校方對峙。現場有女學生向校方人員哭訴。

當晚,微博上有關「北師大遊行」的視頻和帖文迅速被刪。網民將相關文字內容製作成圖片格式,繼續在社交平台流傳。

北師大學生召集遊行的海報。(網絡圖片)

網傳消息顯示,北師大部分學生抗議學校停止線下授課卻不準學生回家上網課,因此召集遊行,要求校方明確放假時間、允許學生返鄉、明確期末考試方式和時間,並承諾不報復遊行的學生等。

學生們在網上陳述自己的訴求,質問學校已下令停止校內線下授課,為什麼不允許學生返鄉上網課並在線上參加期末考試?為什麼同在海淀區,其它大學的學生就被允許回家?

北師大學生在網上陳述自己的訴求。(網絡圖片)

根據當晚北師大學生傳出的消息,校方管理人員至少已口頭做出承諾,允許學生申請離校,並答應不對遊行學生秋後算賬。有學生錄下視頻為證。

北師大學生在網上宣示「勝利」。(網絡圖片)

校方要求返鄉學生必須提供家長同意和接收地社區批准的文件。因為中共嚴苛的防疫政策,許多地方政府都拒絕接收「疫區人員」,因此有網友擔心,即便北師大答應學生可離校,但有多少學生能成功拿到接收地社區的同意書,還是未知數。

21日,北京海淀區宣布從當天開始實施為期一週的「全域靜態管控措施」,各小區、村實施封閉式管理。區內大學隨即開始封校

網傳消息顯示,北師大學生遊行的前一天(23日)晚,中國政法大學部分學生也組織了抗議活動,提出類似的訴求。次日校方發出通知,允許學生申請離校,條件同樣是先獲得家長和接收地社區的同意。

中國政法大學學生召集抗議活動的海報。(網絡圖片)
5月23日中國政法大學學生抗議現場。(網絡圖片)
網傳中國政法大學24日同意學生申請離校的通知。(網絡圖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