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離滬返鄉 遭遇打劫式隔離措施 學生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上海封城造成了大量慘劇,也引發了逃離上海大潮,不過有學生披露,返鄉後,在當地遭到了打劫式的隔離措施,令人感到相當崩潰。

上海返鄉學生:「我們付不起啊,太貴了付不起啊,那要多少錢啊。(防疫人員:不要激動,不要激動。)為什麼這裡跟酒店不一樣,要收一樣的價格呢?」

上海返鄉學生:「我們今天是大學生返鄉第一天,我們是響應上海市政府號召回來的,我們在上海被封了75天,我每天都坐在這裡。」

一段視頻顯示,一些女大學生在上海被封了75天,返回成都後,還要繼續隔離,一天收費500元,連空調都沒有,讓女學生情緒失控。

杭州市民祝先生:「現在在我們這個地方,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情都可能發生。像這種傳染病,凡是這種隔離都是免費的。我也看到女學生在哭在叫,一天要500塊,我根本就拿不出500塊錢,這沒道理嘛。」

離滬人員:「我是從上海出發,目的地河南周口,但是要在杭州東中轉,在這裡要待14個小時。買到了要中轉很長時間的車票,一定要像這些聰明人一樣,帶一些舖蓋,在這裡可以睡覺。我啥都沒有,只能在車站準備的小椅子上,去坐14個小時。」

最近幾天,離開上海的人非常多。車票一位難求,許多人只能先買到某個城市,再想辦法到下一個城市。

記者致電杭州市酒店,了解到這些中轉人員沒有轉運單,出不了火車站。

杭州市某賓館人員:「上海來的話不行(入住),來到杭州的話,下火車要被拉去隔離14天的。」

杭州市某賓館人員:「這個要有接收證明的,就是(杭州)東站那邊會有工作人員安排分派的酒店的,出不了站的。我們是隔離酒店,都有轉運單才能接收的。」

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許多外地人因為疫情被迫滯留上海,兩個月下來完全沒有收入,現在只想儘快出城另謀生計。他們心里明白,只要清零政策不改,隨時可能再封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