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恢復部分公共交通 市民:假復工復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5月22號起,上海市的部分公共交通恢復運行,但立刻被網友曝光,當局造假宣傳,招群演來搭地鐵,營造復工的假象。

上海跨區公共交通22號起逐步恢復,當天4條軌道交通和273條地面公交線路恢復運行。有視頻曝光,所謂乘客做完核酸後上車是擺拍的,網友調侃:「群眾演員、編劇導演率先復工復產。」

還有網友揭露,上海疫情假解封,搞假復工復產。有中介招募群演扮演搭乘地鐵的乘客,一天120元包飯,這比樓盤開盤時,扮演認籌的群演待遇還高。

上海市民透露,老百姓都被關在家裡,不能外出上班,部分公交車和地鐵線開通,根本沒人搭乘。

上海市民段女士:「復工復產只是表面現象,好多地方上班的人都給他們封在裡面,把他們都不能回家的,但我鄰居他是上汽公司的,4月1號的進去以後,到現在都沒回家。我們小區門口有閔行8路和閔行15路,車上都沒有人的。」

上海物流業者透露,上海物流業仍然要有通行證才能上路。

上海物流業者紀先生:「沒有完全復工復產,大的單位復工復產的。通行證的車是保供車,可以發可以送,但是費用比較高,兩三倍吧。」

16號開始,官方稱全市分階段推行復商復市,但市民反映只有少數指定的超市開門營業。

上海市民徐女士:「我們小區昨天開始可以出去一個小時,指定超市,但是我沒能出去,因為我那天核酸沒有做,不讓我出門,核酸以後有得做咧,超過48小時你就出不了門,就是兩天一次。」

上海市民段女士:「核酸檢測公司它要賺錢,小區一天到晚封,老百姓關在這裡面,鐵皮包著,東西買都是買團購,貴的要命,層層的剝皮,發的菜都是爛菜,人家好多人都丟掉了,根本就沒想到老百姓的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