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劃限制糖出口 全球糖價恐走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印度繼限制小麥出口後,目前又計劃限制出口,可能將本年度出口上限定在1000萬噸,恐推動全球糖價走揚。

印度是全球最大產國和第2大出口國,僅次於巴西。巴西糖產大減,加上高油價,助長當地糖廠生產更多蔗糖酒精,推升全球糖價走揚。

印度本來計劃將糖出口量定在800萬噸,但估國內產量上修,政府後來決定讓糖廠對全球巿場增加售糖。

2021年1月6日,在距離艾哈邁達巴德約380公里的Sirvan村附近的一家工廠裡,工人們正在攪拌濃縮的甘蔗汁以製作果醬。(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糖廠協會(Indian Sugar Mills Association)將產量從原先估計的3100萬噸修正為3550萬噸。

印度糖廠目前簽下的2021/22年度契約出口量共850萬噸,其中710萬噸已經履約出貨。本年度出口1000萬噸後,印度糖儲量到2022/23年度開始的10月1日時,估仍將有600萬噸,能夠滿足印度節慶時節期間所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