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擂台賽 中國隊先鋒吳依銘取得二連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5月23日,「2022年HOBAN盃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第二局戰罷,中國小將吳依銘三段執黑185手,中盤戰勝韓國先鋒李瑟珠初段,取得二連勝。次日,日本的鈴木步七段將登場攻擂。

據新浪網報導,賽後,吳依銘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這盤棋,感覺對手沒有獲勝機會,相比昨天我下起來比較輕鬆。」

吳依銘和李瑟珠均為2006年出生,李瑟珠年長幾個月。此前二人在正式比賽中未有交手紀錄,本屆盃賽上狹路相逢。

比賽經過猜先,吳依銘執黑先行,以「變形中國流」開局,在棋盤右邊構築模樣。李瑟珠執白先後在棋盤右下角和右上方侵入黑陣。黑棋在攻擊白子的過程中穩紮穩打,將自身走厚,並一直威脅打入黑陣的兩塊白棋。而白棋無法對黑棋形成反向壓迫,只得向中腹逃出。黑棋優勢明顯。

中盤階段,白棋在左上角的定型中應對有誤,被黑方輕鬆吃掉白78、白88二子後活淨,此時黑方再無後顧之憂。而白方卻有多塊大龍尚未安定。黑棋纏繞攻擊幾塊白棋,使得李瑟珠首尾不能相顧,至黑185手,棋盤上方白棋被黑棋吃淨,李瑟珠停鐘認輸。(附棋譜)

「2022年HOBAN盃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第二局棋譜。中國的吳依銘三段執黑185手,中盤戰勝韓國的李瑟珠初段。(大紀元)

縱觀此局,吳依銘可謂準備充分,利用黑棋先行之利,從開局就一直主導局勢,占據主動,是其完勝之局。24日,吳依銘將接受日本棋手鈴木步七段的挑戰。

本屆盃賽由韓國HOBAN集團贊助,首爾新聞社和韓國棋院共同主辦。採用韓國圍棋規則,黑方貼6.5目,每方基本用時1小時,讀秒時,一分鐘之內1手棋。

盃賽的團體冠軍將獲得1億韓元(約7.8萬美元)獎金,亞軍和季軍沒有獎金。每場比賽的對局費為120萬韓元(約937美元),個人三連勝將獲得200萬韓元(約1,560美元)連勝獎,此後每多勝一局,都將額外獲得200萬韓元獎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