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狗狗一生陪伴 英女幫瀕死愛犬完成遺願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英國雷丁(Reading)一名女子的愛犬因罹患絕症而瀕臨死亡。為了感謝這隻小狗多年來的陪伴與精神支持,該名女子為牠列出一份遺願清單,而且特地辭掉工作,讓自己有時間逐一完成這些遺願,希望牠能好好地度過最後的日子。

據英國西南新聞社(SWNS)報導,現年31歲的馬歇爾(Megan Marshall)在大約15年前開始飼養一隻名叫沙夏(Sasha)的拉布拉多犬。

如今,沙夏幾乎快16歲了。牠被診斷出多種病症,其中包括失智症和會影響神經的脊髓問題。牠最終將不良於行,甚至完全癱瘓。

馬歇爾表示,她有心理健康方面的問題。儘管沙夏自己也疾病纏身,但牠這些年來一直是她的精神支柱。

她說,她先前經營遛狗生意,在沙夏的健康逐漸惡化的情況下,她無法兩方面兼顧,於是她決定辭去工作,把時間用在照顧沙夏上,她也因此想到要替牠寫出和完成一份遺願清單

她說:「我只是覺得,我想要在我還有機會的時候,回報牠曾經給予我的東西。」

截至目前為止,馬歇爾已經替沙夏完成了遺願清單中的一部分,包括:造訪海灘、品嘗冰淇淋、參加小狗展、吃牛排和慶生。

沙夏也拜訪了聖誕老人、養老院、動物園、布倫亨宮(Blenheim Palace)和倫敦的國王路(Kings Road),牠還拍過專業的照片。

依據這份遺願清單,馬歇爾和沙夏還有一些行程尚未完成,其中包括參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到托兒所或學校探望孩子們等。

馬歇爾說:「知道我們一起做了這些事情,肯定會讓這些難過的日子看起來容易過一些。我知道,失去牠對我而言將會是很困難的事情,所以這麼做能給我一點我已經盡了全力的感覺。我知道牠很高興。」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記者陳邁克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