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江陰常州交界處遲遲不解封 引爆群體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中國江蘇無錫江陰市5月以來,因爆發新一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採取了封城措施,雖然近日宣告「清零」復工,但江陰與常州交界處的公路卻遲遲不解封,引爆民眾群體抗議。為防止民眾衝破路障,有警察到現場警戒。

5月21日微博上傳出多條視頻,顯示有大批居民聚集在連接江陰常州兩地的交界處,集體抗議當局遲遲不解除這個關鍵路段的封鎖。視頻畫面上可看到,該路段上擠滿了抗議民眾,大家紛紛高呼:「解封!解封!」

為防止民眾衝破封路用的鐵皮路障,有警車載著一批警察趕到封鎖關口處進行戒備,其中有警察手持擴音喇叭在向民眾喊話。【相關視頻鏈接

據了解,江陰市於5月4日凌晨開始封控,其中周莊鎮、雲亭街道等地被劃為「封控區域」,實行硬隔離封控,規定該區域內的所有人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卡口24小時派人值守。同時把江陰全市都劃分為「管控區域」,要求當地居民「非必要不離澄」。

但在江陰市宣布社會面「清零」解除封城措施後,連接江陰與常州兩地的路段卻遲遲沒有解封,交界處仍然被一人多高的鐵板封堵,導致兩地大批需要上學上班的學生和工人無法通行,引發民眾強烈的不滿。5月21日,江陰邊界地區的居民聚集在交界處呼喊抗議,要求當局解封。

有江陰當地居民5月22日發帖稱:「江陰市與常州市中間的兩道鐵皮擋住了多少人!這個卡口從3月13日到今天就沒有消停過。」

有微博網友留言評論道:「老百姓被封的時間太久了,就像一個彈簧一樣,一點點下壓 ,總歸會有彈開的一刻。」

海外華人網友則留言議論說, 「能封住上海,就沒有封不住的其它國內城市,上海就是一種態度。」

還有網友評論說;「全中國人挨個嘗一遍獨裁專制鐵拳,然後,就靠自己了。想當奴才繼續,想沉默繼續,想改變只能靠自己。外界已經放棄改變中國的想法,和中國脫鉤是外部世界的方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