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彩畫個展圖書館舉行 市長讚文化交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台灣陳榮和水彩畫展近日在休斯頓中央圖書館舉行,週五休斯頓市長出席開幕儀式,讚揚多元文化交流。五月是亞裔傳統月

休斯頓中央圖書館展出台灣水彩畫家陳榮和多年的作品,主題為「回顧與展望 台灣地貌的變遷」,展現台灣的風景地標和歷史變化。畫展策展人是陳榮和的女兒陳意欣。

畫展策劃人陳意欣:「父親的水彩畫讓我感到非常自豪,有多重效果,不僅是藝術作品的視覺和精神的享受,也是台灣風景和工業的代表。」

今年也是休斯頓與臺北締結姊妹市61週年。休斯頓市長特納和市議員Ed Pollard出席了畫展揭幕儀式。市長在致詞中表示距離上一次去台灣已經有十年了,如今在市中心圖書館看到台灣風情的畫作,讓他很有感觸。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坦率地說,這是有斟酌的,在這個位於市中心的圖書館舉辦此次畫展。因為這代表了我們價值觀的核心,以及我們最珍視的東西。」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羅復文處長也讚揚畫展的舉辦促進台灣文化的傳播。陳意欣向市長致贈她父親的作品畫冊。去年她也曾贈送休斯頓市政府陳榮和水彩畫作品「圓山大飯店」,作為慶祝休台姊妹市禮物。

最後,陳意欣陪伴市長特納和羅復文處長,一起興致勃勃地參觀了畫展。畫展將持續到7月28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