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台商投資風靡世界 香港電影引領華語影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香港電影在八九零年代,達到全盛時期,引領著中港台三地的電影業發展,也吸引林青霞等台灣明星,紛紛加入香港影壇。週四(5月19日),洛杉磯華埠圖書閱覽室邀請專家,介紹香港電影如何影響華語影壇。帶您了解。

週四,在南加洛僑中心華埠圖書閱覽室的「香港電影如何影響華語影壇」講座上,研究香港電影產業多年的退休教授廖茂俊表示,香港電影是中國影史上非常重要的環節,也是台灣電影業發展的領頭羊。

洛杉磯市立學院榮退教授廖茂俊:「它過去因為受了殖民地的關係,但它吸收外頭的東西比較多,所以很多新的技術,比較開放。」

他表示,香港電影節奏快、富含娛樂價值且拍攝技術高超。在八九零年代,林青霞、胡慧中與歌手羅大佑等台灣演藝界明星,都到香港發展。還有不少台灣大亨投資香港電影。

洛杉磯市立學院榮退教授廖茂俊:「羅大佑曾經也在這邊為香港的電影做了很多曲子,很多著名膾炙人口的曲子。包括《東方之珠》,就代表香港精神的一首歌。」

相較於中國和早期的台灣電影,香港電影普遍自由奔放,不受過多的政治干預。

洛杉磯市立學院榮退教授廖茂俊:「我講最大的不同就是,它(香港電影)比較沒有框框, 他可以走出框框來拍他想要拍的電影。」「我覺得香港電影在華語電影上面的貢獻是很大。」

他表示,香港電影無需推廣,世界影壇都在往香港看,很多美國電影學院對香港電影也有研究。

洛杉磯市立學院榮退教授廖茂俊:「《無間道》事實上你看,還得了(奧斯卡),他們複製了美國版之後,在好萊塢真的是名噪一時。」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