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變相封城 官方恐嚇違令者「影響後代子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近期,天津市疫情防控升級,在多輪的核酸篩查期間,當局對這座有著近1,400萬人口的直轄市實施封閉的「靜態管理」,限制人員和車輛自由流動。對於違令者,當局將予以制裁,甚至將「影響後代子孫」。

天津當局5月19日發布通告稱,5月21日6時起,凡是居住在天津市的全體居民,在當時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對靜止;當日24時前完成全市域內全員核酸採樣和檢測工作。

當局還警告,凡是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調整為「橙碼」,完成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後轉為「綠碼」。

此外,當局還特別提到,請廣大居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諷刺的是,天津闢謠官微5月18日曾發布消息,對網傳「明日天津全市核酸大篩」的消息予以闢謠。然而,天津當局第二天就發布了即將核酸檢測的通告。
隨著疫情防控升級,天津當局5月20日宣布南開區、紅橋區、河西區、河東區、和平區5個中心區的核酸檢測於當晚提前啟動,餘下各區的全域全員核酸檢測仍於明日進行。

根據各區通告,官方要求在未出核酸檢測結果前禁止「隨意流動」。

當天,天津地鐵運營官微也發布公告稱,天津地鐵多條線路的車站臨時關閉。

早在5月15日起,天津市就已經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並檢出陽性感染者。16日,天津市當局再次通告,東麗區、北辰區於5月16日至18日開展轄區全員核酸篩查,篩查期間居民「非必要不流動」。

天津市北辰區19日發布公告,自5月19日起,北辰區禁止人員流動、聚集,並限制車輛通行,要求「非必要不離區,非必要不離津」。

天津市東麗區20日發布公告,該區新增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根據當局要求,封控區內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等管控措施,定期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碼賦紅碼。

管控區內人員不出管控區域,出入口全部封閉,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嚴禁聚集。按照統一安排,有序下樓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碼賦橙碼。建立物資保供機制。

防範區內,人員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儘量減少出門,定期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碼賦綠碼,篩查期間,禁止離開本區域。管控期間,非必要不離開防範區。

5月19日,天津市東麗區華豐家園社區居委會發布公告稱,「因疫情防控需要,東麗區全域升級管理,5月19日、20日、21日,連續三天全域核酸大篩,三天內非必要不外出。除保醫、保供人員,其他任何人員、車輛不出區,小區內嚴禁人員聚集;全部居民都要參加此次大篩,不參加大篩人員,一經發現馬上送集中隔離,費用自理,如因不參加大篩危害群眾安全的,公安機關將立案進行查處。」

該公告還發出警告:「對於做完核酸私自外出居民造成疫情傳播,將由公安機關追究責任,並影響後代子孫,望大家三思而後行。」

(微博圖片)

官方威脅市民「影響後代子孫」的這則通告引發網民關注,而此前警方威脅市民影響三代的視頻也曾引發網民熱議。

5月11日起,在網上廣為流傳的一段視頻中,上海一對核酸檢測是陰性的年輕夫婦,被多名警察要求強制轉運隔離,男子不肯,警察威脅:「如果你拒絕被轉運,將會受到治安處罰。處罰以後,要影響你的三代!」豈知該男子不卑不亢地回答:「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

有網友評論:「原以為沒有比『這世界不要俺了』更有痛感的話,直到今天看到『這是我們最後一代』。」

還有網友說:「中國人有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之說,但在無法掌控人生的情況下,躺平與拒生成為這代人唯一能做的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