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冷芝士蛋糕:迎接夏季一款充滿動感的甜點

Madeline Buiano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夏天就要來了,這意味著製作夏季甜點的時間到了,奶油般順滑的冷芝士蛋糕就是其中之一。這個週末,挑戰一下你的烘焙技巧,試試這款波蘭冷芝士蛋糕(Polish cold cheesecake)吧。它的上層布滿了草莓和果凍,是迎接暖和天氣的最佳方式。

這道充滿動感的甜點,餡料鬆軟,底部酥脆,要做得完美的確需要技巧。如果你覺得可能太難了,可以先嘗試一些在線烹飪課程,或是看看業餘烘焙愛好者的小貼士。

在這個食譜中,你需要奶油芝士(cream cheese)、果凍(Jell-O)、香草威化餅(vanilla wafers)和一些基本的日常食材,如糖粉和漿果。材料準備好,然後將威化餅鋪在烤盤底部,把奶油芝士蛋糕糊倒入烤盤。雖然實際的操作過程不到一個小時,但在澆上果凍和草莓之前,需要在冰箱裡至少放置兩個小時。不過,等待是值得的。這是一個免烘烤的食譜,所以就算室外溫度上升,你的廚房也不會變得熱氣騰騰。

完成這道食譜才能真實反映你的烘焙技能,但只要嘗一口,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你掌握了這款芝士蛋糕後,可以嘗試製作難度更高的甜點,一定會令人難忘。

波蘭冷芝士蛋糕

材料:
4盒(每盒8盎司)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2小袋(每袋0.25盎司)原味明膠(gelatin)和1杯熱水
1盒(3盎司)檸檬果凍(Jell-O)和1杯熱水
1/4杯糖粉(powdered sugar)
尼拉威化餅(Nilla wafers)
新鮮草莓、覆盆子(raspberries)或其它夏季水果
兩盒(每盒3盎司)草莓果凍
9英寸或更大的圓形彈性邊框烤盤(spring form pan,烤盤的側面可拆卸)

步驟:

1.將奶油芝士從冰箱中拿出來,恢復到室溫。

2.同時,把2小袋原味明膠放到1杯熱水中溶解,以及檸檬果凍放到1杯熱水中溶解(此處熱水的用量是原食譜所需水量的一半),然後放在一邊冷卻。

3.當奶油芝士恢復到室溫後,打發至蓬鬆,約2分鐘。

4.將明膠和果凍(步驟2)加入打發的奶油芝士中,每次一點點。持續攪拌,直至所有的結塊都溶解。然後加入糖粉,繼續攪拌至混合均勻。

5.烤盤中鋪上烤盤紙,並在底部鋪上一層香草威化餅。

6.將奶油芝士、明膠與果凍均勻混合後的蛋糕糊(步驟4)倒入烤盤。冷藏至凝固,至少2小時,我喜歡讓它冷藏過夜。

7.用一半用量的水製作草莓果凍,即每盒果凍加1杯熱水,2盒便加入2杯水。稍稍放涼。

8.新鮮草莓洗淨晾乾,切成小塊,擺放在奶油芝士蛋糕糊上。

9.將冷卻的果凍(步驟7)倒在草莓上,放入冰箱,直至果凍凝固(約2小時),便可冷食。

原文:Polish Cold Cheesecake 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