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習讓黨權留軍權?習李鬥為虛習江鬥是實

日前,中共《人民日報》《新華網》《央視網》等黨媒頭版關於中共領導人「露面」或「缺席」頻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中共黨媒這些假大空的除了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文宣話本,近期之所以受到海內外如此「重視」,多數人主要是想以此來驗證外界關於「習下李上」,習近平已讓權的沸沸揚揚的傳聞是否是那麼回事,人們更希望哪天從中共的這些黨媒中看到中共出大事、倒台了。

習近平的名字5月17-18日連續兩日在《人民日報》頭版標題中出現空窗期,但19-20日連續兩日,《人民日報》頭版新聞標題中,習近平的名字幾乎霸屏,占據主要的四個報道,而李克強的名字相應的只在一則簡短報道中出現,連續兩天都是這樣。

此前,5月14日,關於李克強的一篇近萬字講話占滿《人民日報》當日第二版。胡錫進也在微博中大膽暗示李克強走強,更有傳聞5月5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習近平已經交權,被邊緣化。

這些黨媒版面的變化與傳聞應如何看待呢?5月19日,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劃主任班志遠(DavidBandurski)發表了一篇題為《頭版政治》(PoliticsonPageOne)的文章,對此進行了解讀。

習近平缺席《人民日報》頭版沒有明顯變化

文章稱,中國觀察人士對《人民日報》版面發出的視覺信號保持謹慎的觀察當然是無可指責的。但信號比比皆是,而且令人困惑。

文章列舉了英國《金融時報》及其援引的《蘋果日報》對中共黨媒頭版政治的誤讀。

「2018年7月,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中共官方《人民日報》對習近平的提及『異常減少』——這或許是總書記政治命運變化的線索。『上週一,他的名字沒有出現在頭版的任何標題中』該報報道說,『根據香港獨立報紙《蘋果日報》的統計,這是五年來首次出現此類缺席。』

《蘋果日報》的統計數據非常不準確。事實上,自2012年11月以來,《人民日報》的頭版已經有近500個頭版沒有提及『習近平』、『習主席』或『總書記』。2013年這樣的頭版有111個,2014年是74個,2015年是97個。

隨著圍繞習近平的個人崇拜逐漸形成,這個數字穩步下降。2016年,也就是他被指定為『核心』領導人的那一年,《人民日報》的88個頭版都沒有提到他或他的頭銜。2017年,這個數字是73。儘管有報道稱『異常減少』,但在中共19大之後的2018年,有20個頭版沒有習近平。但習仍然保持中心。習的權力,以及圍繞他的個人崇拜,只會增長。」

班志遠的文章寫到,2016年和2017年,每月平均大約6到7個頭版沒有習近平是很常見的。2018年,平均每月只有1.6個頭版沒有習近平。20大要到了,如果習近平一個月內缺席《人民日報》頭版五次以上,可被視為有點不尋常。

至於什麼叫「缺席」?文章認為:通常,我們應該尋找首頁中,在主標題、副標題或欄目標題中不包含習的全名、「總書記」或「習主席」的次數。

文章還稱,截至5月19日,5月3日、8日、17日和5月18日,習近平在《人民日報》頭版缺席4次。另一個衡量標準可能是五月份提到政治局常委各領導人的文章總數,習近平多年來一直是遙遙領先,讓李總理相形見絀。如果該差距以任何明顯的方式縮小,那肯定會很重要。

按照班志遠的觀點,截至5月19日,習近平在《人民日報》頭版出現的頻次是正常範圍內的。在後面的十多天裡,習如有兩次空窗,那可能就意味著什麼。但就《人民日報》發表各領導人的文章綜合總數來看,習近平仍然是不可匹敵的。

習已讓出總書記職權,要求保留軍權?

有傳聞說,習近平在5月5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已經將總書記的權位讓與李克強。目前,習近平就20大後的國家主席位置和軍委主席位置仍不想放手,向中共元老和李克強團隊提出要保留這兩個位置。傳聞說,習近平想效仿當年的江澤民,退位後保留軍權。目前,元老們和李克強派正在考慮習的請求。

這一傳聞,基本不可信。中共高層的內鬥,軍權的掌握,哪一次是靠相互協商,一方提出請求,另一方同意而獲得的?軍權就意味著政權,就意味著命根子。如果習近平已經失去了對軍權的控制,再要求也沒有用,李克強既然上了台,習近平已經失去軍權,難道還要把軍權再拱手送給習嗎?如果習近平沒有失去軍權,談什麼請求和要求保留軍權呢?要知道,當年的江澤民無恥地保留著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根本上不是靠和胡錦濤協商的,而是通過逼宮得來的。

2002年的香港《爭鳴》雜誌披露,在中共16大主席團第四次會議上,決定11月14日大會即將通過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和三個議案的表決形式問題。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搞突然襲擊——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為軍人)連署的”特別動議”要求江澤民續任中央軍委主席,並強迫胡錦濤和當場主席團成員表態。……

2002年香港《開放》雜誌,也發表了北京內幕消息,進一步指出,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的方案,是他在出訪美國前做了部署,由親信曾慶紅在京郊豐臺空軍培訓中心與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數次密謀後執行的。10月29日,江澤民結束墨西哥APEC會議後,回到北京便出席了中央軍委召集的有各大軍區各大兵種負責人參加的擴大會議,會上由張萬年等軍頭表態,擁護江澤民為核心的中央領導,高度讚揚十三年治軍的功績,有人甚至提出”堅決保衛江主席”的口號。

江澤民通過「槍指揮黨」發動宮廷政變搶了胡錦濤的軍權,使得胡溫政令十年都出不了中南海。習近平難道要效仿江澤民再來一次宮廷政變嗎?習近平為其三連任已經做好了制度上法制上的準備,黨政軍三權在握,讓權說沒有實質證據。

習李斗背後是習江斗

據海外學者袁紅冰透露,習近平在去年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本想通過第三份歷史決議否定江澤民的全面貪腐政治路線。

袁紅冰說,據中共內部的良知人士透露,習打算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公開點名批評江澤民,當時是習近平讓栗戰書在常委會上提出的,但張高麗帶頭反對。習否定江的計劃落空。袁紅冰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開完並不意味著中共黨內權力鬥爭的結束,反而進入一個更加激烈的階段。

之後,外界看到了江曾陣營很多波的反習操作,比如今年2月,一個署名「方舟與中國」的四萬字客觀評價習近平的文章在海外熱傳,明著是客觀評價習近平,實際是「客觀」評價薄熙來,抬高薄熙來的政治能力與執政水平,該文有明顯地抬江打習意味。《晚年周恩來》作者高文謙一言點破,「對江澤民、薄熙來的吹捧,顯露出作者作為中共體制派反習不反共的底色。」

再比如,3月10日《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共元老朱鎔基等反對習連任。緊接著,網絡上突然出現朱鎔基上書中央的「朱九條」,對習政權的現行政策一一否定,文章站在了右派的角度對習的系列左轉政策大加撻伐。

朱九條中第八條提到了「並建議胡錦濤、曾慶紅、汪洋三人籌備二十大」。這個中共元老的組合名單,與近期傳聞5月5日政治局常委擴大會上讓習近平成功禪讓交權的元老組合「胡錦濤、曾慶紅出面」,似乎有某種相同的味道。那就是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的現身。胡錦濤和曾慶紅的組合,本身就是一個笑話,江曾通過周永康發動319政變想把胡溫幹掉,胡錦濤急調38軍精銳挫敗政變,怎麼能和曾慶紅再度聯手呢?

4月份,江派背景的多維網發表題為《新加坡第四代總理接班人確定給中國的啟示》的文章,提議200名中共中央委員來選定下一代中共最高領導人,明顯碰觸了習連任底線,遭緊急關閉。

之後,我們看到了截至目前為止仍在發酵的「習下李上」,江曾派為阻止習連任而製造了「習降李升」「習李斗」的假象,目的是借力打力,渾水摸魚。

為什麼江曾派一定要扳倒習近平呢?因為習近平一旦連任,對江派的打擊將是致命的,目前,傅政華和孫力軍已經落馬,往上順藤摸瓜就是孟建柱、曾慶紅。對於團派來說,只是權力的得失,而對於江派來說則是身家性命和所有貪腐來的資產歸零的問題。

因此,對於眾多的反共倒共的人士來說,認清中共、解體中共才是當務之急,對中共體制本身改良的任何希冀都有可能成為被邪惡利用的因素。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