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2個月 閔行區一書記被刺 行凶者跳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5月20日早上,上海閔行區發生持刀傷人事件。居民用刀劃傷居委會書記後,持刀自傷並跳樓。此事引爆網絡,網民紛紛譴責官方強制封鎖。

5月20日,上海閔行區梅龍鎮通報,當日早上8點左右,男子聞某(64歲)因開具出門證與居委會官員張某(男,62歲)產生誤會,持刀劃傷張某,之後再用刀自傷後跳樓。張某身體無大礙,聞某則在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5月20日早上,上海市閔行區一居民用刀劃傷居委會書記後,持刀自傷並跳樓。(網絡圖)
行凶者跳樓。(網絡截圖)

官方通報未指明該官員身分,也未披露細節。

網民爆料稱,被劃傷者為居委會書記。男子劃傷居委會書記下巴,然後用刀捅傷自己,又從4樓跳下。

上海,居委會書記,持刀傷人
2022年5月20日早上,上海市閔行區發生持刀傷人事件。網民爆料細節。(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此事引發大陸網民熱議,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網民紛紛譴責官方長時間、強制封鎖。

「這次疫情根本沒有溝通的,居委街道沒有每日疫情通報,每天只有命令,天天變化的管控政策,讓居民無法接受,長時間關在家裡思想情緒爆發,我隔壁小區上個星期也出現了殺人事件,再關下去,類似事件更多。 」

「有可能逼急了,不要挑戰老百姓的底線啊。」「什麼事怎麼不說清楚呢?是把陰(性)的拉走,還是兩個月不給飯吃了呢? ​」「很有可能是忍無可忍了,被逼無奈 ​。」「忍無可忍了吧⋯⋯被逼急了,兔子也會咬人⋯⋯遲早的事⋯⋯」

「這要放以前,我肯定會指責這個大爺,現在到底誰對誰錯,上海領導心裡明得跟鏡一樣。」「被關兩個月⋯⋯人真的會瘋。挺理解上海人的,在國外,政府都給你掀翻,侵犯人權和自由。」

「以前看到這種新聞,第一時間都覺得是那個男子的問題。然而在上海關了兩個月,現在第一反應就是居委或者上層的問題!兩個月以來,上海人民保持了最大程度的隱忍⋯⋯」「居委幹部其他地方不清楚,我們小區的社區主任,那簡直就是個『能人』,她的出現,總能引得群眾眾怒。」

也有網民透露:「家附近這幾天跳了兩個了⋯⋯別的也不知道說啥,就⋯⋯大家注意調節心理狀態 ​。」

上海自3月底封城以來,民眾不僅失去自由,而且無法獲得物資保障,民眾紛紛表示吃不上飯。在這段時間還不斷曝出基層官員倒賣物資等訊息。持續封城近兩個月,本月稍早上海官方宣稱疫情「社會面清零」,可是不到一週,隔離區外再現疫情。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