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習近平重病不起?海外爆料透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點:習近平驚傳重病不起?海外負面爆料升級,中南海權力悄悄轉給誰?上海社會面清零,引爆逃亡潮?上海清零造假,復商復工急什麼?

近日中南海高層派系鬥爭持續升溫,在國內,習近平李克強在黨媒上展開曝光度較量,在海外,關於習近平的不利爆料也頻頻傳出,最新傳出習近平罹患重病,長日臥病不起;但與此同時,李克強卻在雲南高調現身,主打修補經濟。究竟習近平的健康出了問題嗎?中南海的權力中心是不是真的在悄悄轉移?此外,上海宣布社會面清零、急著宣傳復商復市,背後又跟中南海高層的決鬥有何關連?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兩個重要話題:

話題一:習近平臥病不起?海外爆料透露玄機

話題二:上海假清零曝光中共危機 人民大逃亡

先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習近平臥病不起?海外爆料透露玄機

目前中共高層的派系內鬥,形勢是越來越添火加溫,越來越火熱激烈,其中一個攻防戰場,就是習近平的健康狀況。

在5月14日,英國媒體爆料說,習近平得了「腦動脈瘤」,而且還曾經發生腦出血而送醫急救,但是他堅持不願意動手術,只願意用中藥來治療。這個消息引發全世界的廣泛關注。

不過,5月18日又傳出習近平有了新的病情,而且相當嚴重。北美政論家陳破空爆料說,國內有消息人士告訴他,習近平不僅得了腦動脈瘤,而且還罹患胰腺癌第三期,病情持續惡化,過去一個星期都已經臥病不起。所以最近黨媒上關於習近平的報導明顯減少,反而是李克強在黨媒上越來越活躍,顯示中共內部在悄悄地移轉權力,要讓李克強成為新的權力中心。

好,你一定會好奇,這個爆料是真的嗎?習近平真的病重不起、隨時可能撒手人寰嗎?我們先從他的腦動脈瘤看起。

在英國媒體爆料習近平得腦瘤之後,你一定沒想到,首先出來闢謠的,居然是台灣。台灣的國安局長陳明通說,習近平的健康狀況並「沒有像媒體所說的那麼糟糕」。陳明通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但是他強調國安單位對中共領導人的健康有一定程度的掌握。

好,請注意,台灣說的話是「沒有像媒體所說的那麼糟糕」,換句話說,他們也從情報渠道掌握到習近平的健康確實有狀況,只是沒有像外界說的那麼嚴重。那麼,我們再看看,習近平在黨媒的報導紀錄。

根據央視的紀錄,習近平從4月30日就沒有再公開露面過,雖然五月初他的新聞報導還是不少,但本人都沒有現身,一直到5月9日跟德國總理進行視頻會晤時才亮相。當時我們分析過,這場會談內容其實平凡無奇,但是黨媒卻大篇幅宣傳他露面,應該是為了闢謠海外說他已經被政變了、交權讓位了。

隔天,5月10日的共青團百年大會,習近平領著中共七名常委再次高調亮相,央視也做了15分鐘的長新聞,強力烘托習近平的存在感。可是,從那天之後,習又消失了,習雖然還是不斷有相關報導,但都不是他本人公開露面。當時我也在懷疑,習近平可能真的有健康問題。

到了18日,新華社發了報導說,習近平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發表視頻講話,但是這條消息有幾個貓膩要注意:第一,這場峰會是在北京舉行,但是習近平本人卻沒有到現場,反而是通過視頻講話。這表明他應該有安全上的顧慮,或者他有身體健康的顧慮,所以不方便公開露面。

第二,習近平是通過視頻講話,但是黨媒報導裡卻只給了兩張照片,沒有習近平講話的影片;而且這條新聞只有新華社報導了,至於播送視頻新聞的央視,卻是連報都沒報。換句話說,這表明了中共官方不想、或者不方便讓外界看到習近平的視頻,所以新華社只給出照片,央視更是直接不報這條新聞。

而且,打開18日這天的新聞聯播,會看到前三條都是習近平的新聞,但是沒有一條是他親自露面的,這種情況應該是透露了,習近平應該真的有狀況,沒辦法公開亮相了,但是為了維持他的習核心地位,所以媒體上還是放了幾條他的消息,而且還放在頭條位置。

不過,同一天的新聞聯播裡也有李克強的新聞,就排在習近平的後面。但是李克強是到了雲南公開現身,不但有他開會講話的現場畫面,他在雲南當地考察的畫面,也在網絡上廣為流傳。換句話說,李克強跟習近平的新聞相對比,可以看見習近平因為某些原因而低調了,減少公開活動,反而是李克強變得相對高調,在黨媒上越來越活躍。

好,那我們該怎麼解讀這些跡象呢?我認為,習近平的身體健康確實出了問題,而且不是小毛病,所以習近平最近才會大幅度減少公開活動,許多新聞都改成文字乾稿,連照片、影片都不給。但是不是真的像海外爆料說的那麼嚴重、病入膏肓呢?這一點還要繼續觀察。

不過,習近平肯定是身體有狀況,才會讓敵對派系這麼窮追猛打,不斷放料給外國媒體和海外自媒體來放話,再來個「出口轉內銷」,讓海內外都看到習近平陷入困境了,這樣就能對習近平當局帶來輿論戰、信息戰的逼宮壓力。

或許你會說,欸,這會不會就像海外爆料說的,說習近平已經被逼退,要禪讓權位給李克強,所以習近平最近才會消失,李克強才會越來越活躍?我認為還不是,因為習近平他今天的權力地位,完全是靠著跟江派的反貪腐鬥爭建立的,是靠著生死權鬥換來的,所以他沒辦法信任黨內其他派系,當然也絕對不會輕易地退位交權。因此習近平被逼宮「禪讓」這一說,基本上是假命題。

或許你又會說,欸,這是不是因為習近平真的健康出了大問題,所以不得不悄悄地安排權力轉移,低調地把權力中心過渡到李克強和團派身上,才不會讓黨中央出現權力真空狀態?我想啊,不能排除這個可能,但是還需要更多時間的觀察。

畢竟啊,如果習近平真的重病不起、不得不交權了,而中共內部也真的談妥了,想要低調地、平穩地把權力轉移到李克強身上,那麼就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海外爆料,就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有黨內人士對外爆料習近平的健康有問題,因為這樣反而會吸引海內外的高度關注嘛!而且還會讓海內外看見中共的家醜、看見黨內權力不穩定,對不對?

所以我認為,這一連串關於習近平健康的爆料,姑且不論真實性有多高,但是肯定都印證了中共黨內的宮廷鬥爭是空前的激烈火熱,黨內出現了高度不穩定的權力重整鬥爭,各派系都在為二十大的權位布局在升級搏鬥。

雖然這些爆料的可信度都很難證實,官方也絕對不會承認,但是這些消息都會對中共政權帶來殺傷力。因為在這個節骨眼上,任何不利中共的壞消息,都是對中國人民有利的好消息。海外爆料越頻繁,就表明中共黨內鬥爭越凶險,也就會讓外界看見中共不是什麼偉大崇高的政治組織,只是一幫爭權奪利的流氓集團而已。

只是,我們要強調一點,將來不論是誰掌權,只要中共不解體,中國不能走向真正的自由體制,那一切都是換湯不換藥,十幾億中國人民還是只能生活在共產體制的極權獨裁裡,繼續扮演任人宰割的韭菜。所以簡單一句話:中共不快倒,中國不會好。

話題二:上海假清零曝光中共危機 人民大逃亡

上海封城整整經過46天,終於在5月17日,當局宣布全市16個區都實現「社會面清零」,接著要陸續解封,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某些地區解封之後,立馬湧現逃難人潮,大批民眾紛紛逃離上海,火車站一票難求,黑市的黃牛票價格還因此衝上新高。逃出大上海的民眾,也紛紛抱怨他們的辛苦遭遇。

記者:「在校園裡的生活怎麼樣?過去這段時間?」
女學生:「不太好!」
男學生:「行政人員都脫逃了,行政系統半癱瘓!」
記者:「了解。」

來自台灣的資深演員李立群也被四十幾天的高壓封城嚇怕了,決定逃離上海灘。

李立群:「明年,今年解封完了,我就退休了,我就回台灣退休。」

不過,上海官方雖然宣稱連續三天都是社會面清零了,但是許多地方還是沒有鬆綁解封,引發民眾對「清零」的質疑。

上海浦東新區居民:
「你們現在所看到的新聞,我不知道是怎麼理解的,反正我們小區被封了60天以後,現在依然,到現在為止一個人都不能出去,一個人也不能離開現場。每天就是不停地核酸檢測、抗原檢測,而且每天就是搶菜。」

居民:「造什麼假啊!」

某些地區還組織活動,用擺拍的方式來宣傳上海解封了,宣揚官方的抗疫成果,結果引發居民嚴重不滿,雙方爆發激烈叫罵。

居民:「形式主義做得太嚴重了!」

此外,中共黨媒還刊登許多報導,宣稱上海已經復商復市,一切商品都供應充裕,沒想到這場黨媒宣傳秀也翻車了。大批民眾紛紛向「國家反詐中心」舉報,投訴上海官方與中共黨媒散布假消息,要反詐中心「管管上海政府吧」,「讓他們閉嘴吧」,「睜眼說瞎話」,還有民眾說官方發布的上海報導,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的上海」。

好,上海真的社會面清零了嗎?雖然官方宣稱已經連續三天清零,但是我認為這只是政治上的「數據清零」,不是真的疫情清零,因為就像我們之前分析過好幾次,這次上海官方用了許多方式造假疫情,所以現在喊出的「清零」,恐怕也不是真相,所以才會引發這麼激烈的民間反彈與批評。

那麼,為什麼疫情沒有真的清零下來,官方卻急著要趕緊宣稱「清零勝利」,還要大張旗鼓地宣傳上海已經復商復市呢?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但是因為節目時間有限,我們就簡要的跟大家說一下。

<<原因一:經濟失速 衝擊政權正當性與國際地位>>

第一個原因是,中國的經濟失速,衝擊到共產黨政權的正當性,也衝擊中共的國際地位與影響力。

我們知道,2018年美中雙方爆發了貿易戰,接著2020年開始,中國又爆發嚴重疫情直到現在,幾年下來,各種不利因素都不斷重創中國經濟,也促使越來越多的外企、外資紛紛撤離。中國的製造業、科技業的就業市場,也不斷地萎縮,失業率也屢創新高。簡單說,經濟越來越不好,人民謀生越來越不容易,就會衝擊人民對中共的信賴。

特別是這場四十幾天的上海大封城,不但幾乎窒息了企業運營,冷血嚴酷的封城手段,更加速外資與外國人才決定離開中國,轉移到其它國家地區,這樣勢必會造成國際經濟與中國經濟逐漸走向脫鉤,中國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力和國際地位,也就會逐漸下降。

所以習近平才會希望上海儘快宣布清零,儘快復商負市、復工復產,避免對中共政權帶來更多威脅。

<<原因二:經濟成為內鬥戰場 習連任有危機>>

第二個原因,是中國經濟已經成為中南海派系內鬥的主要戰場,經濟下滑已經對習近平帶來連任危機。

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政策,結果促使許多地區推出嚴酷的封城封區手段,實施所謂的「休克式療法」,結果反而釀成嚴重的經濟損失。根據北京大學學者徐建國的推算,今年至少有1.6億人受到疫情波及,經濟損失已經高達18萬億人民幣。當然這還只是保守數字。

所以,《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說,前中共總理朱鎔基非常不滿習近平搞砸了經濟,因此反對他繼續連任黨魁。巧的是,最近在黨媒上相當活躍的李克強,卻都是不斷出面推動經濟政策、治理經濟。簡單說,一個砸鍋,一個補鍋,習李之間形成鮮明對比。

這種情況其實表明了,經濟已經成為習近平的連任罩門,也因此成為反習派對他發動反擊的主要戰場,反習派指控習近平搞砸經濟,會損害黨的「偉光正」權威、威脅黨的政權合法性。所以習近平希望上海帶頭復商復工,重整經濟,好讓他在朱鎔基等等大佬面前,可以有更多資本跟李克強較量。

<<原因三:保住李強 保住二十大後習家軍團隊>>

再來,第三個原因是,習近平想要保住李強,保住二十大後的習家軍團隊。

上海一把手李強是習派人馬,習近平原本想安排李強在二十大後晉升政治局常委,並且接替李克強出任國務院總理,讓他在二十大之後,擁有更多自己的親信人馬,權力更集中在自己手裡。

但是這次上海的疫情防控失敗,不但重創了李強的政治地位,還傳出中共副總理韓正要求習近平追究李強責任,要李強下台。換句話說,李強因為聽令習近平的「動態清零」,結果引火上身,可能會被黨內大佬們逼迫退出二十大的權力遊戲,這樣習近平的權力布局就會亂了套,他也會斷了一個主力臂膀。

因此,習近平要上海趕緊清零,趕緊恢復正常秩序和經濟運作,其中一項目的就是要幫李強爭取多一點時間來做補救,全力保李強通過二十大的考驗。

最後,我們再說一次,上海為什麼急著宣布清零、宣布復商復市,有幾個主因:

原因一:中國經濟失速,衝擊中共政權的正當性與國際地位。
原因二:經濟成為中南海內鬥戰場,習近平連任有危機。
原因三:習近平要保住李強,保住二十大後的習家軍團隊與權力穩定。

好,因為電視節目時間有限,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您可以上網查詢「唐浩」或者「世界的十字路口」,就能看到完整節目。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春曉

春山破曦曉

畫雲啼林鳥

夜雨洗天河

穹上望塵渺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