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共政府遊說 賭場大亨韋恩被司法部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週二(5月17日),美國司法部指控美國賭場大亨史蒂芬·韋恩(Steve Wynn)充當中共政府的「代理人」,遊說政府官員。這是三十年來,第一起與《外國代理人註冊法》相關的民事訴訟。

美國司法部週二起訴前賭場大亨史蒂芬·韋恩(Steve Wynn),曾代表中共政府多次向美國政府官員遊說。

據起訴書,史蒂芬·韋恩(Steve Wynn)在2017年6月到8月期間, 多次聯繫美國時任總統川普及其政府官員,轉達時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立軍的要求,撤銷一位中國流亡商人的簽證,但最終沒有達到目的。

訴訟沒有指明這位中國商人的名字,但據悉是郭文貴

法庭文件顯示,韋恩在澳門有三家賭場。他曾多次向孫立軍提到,要求保護他在澳門賭場的商業利益。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局助理檢察官馬修·奧爾森(Matthew Olse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一個外國政府把一名美國人當作其代理人來影響美國的決策時,《外國代理人註冊法》讓美國人民有知情權。」

司法部表示,2018年、2021年和今年4月,曾三次要求韋恩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註冊為中共政府(PRC)的代理人和中共公安部(MPS)的高級官員,但他都表示拒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