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女子圍棋擂台賽 5月22日拉開戰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2022年HOBAN盃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即將於5月22日點燃戰火。這是今年首次世界女子圍棋團體賽事。中、日、韓三國均派出本國最高水平的女棋手參戰,令棋迷頗為期待。

在各國的參賽陣容中,韓國的崔精九段、吳侑珍九段、金彩瑛七段;中國的於之瑩七段、周泓餘六段;日本的上野愛笑美四段,均奪得過世界女子圍棋個人賽的冠軍。

本屆比賽計劃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第1局至第7局)於5月22日至5月28日開戰,第二階段將於10月舉行,直至決出團體冠軍。經過抽籤,揭幕戰由中國的吳依銘三段對陣日本的仲邑堇二段,首場比賽的勝者將於次日接受南韓李瑟珠初段的攻擂。

此次擂台賽由韓國HOBAN集團贊助,首爾新聞社和韓國棋院共同主辦。該賽事是三國圍棋擂台賽——「農心辛拉麵盃世界圍棋最強戰」(簡稱「農心盃」)的女子版,與「農心盃」的賽制和規則相同。採用韓國圍棋規則,黑方貼6.5目,每方基本用時1小時,讀秒時,一分鐘之內1手棋。

盃賽的團體冠軍將獲得1億韓圜(約7.8萬美元)獎金,亞軍和季軍沒有獎金。每場比賽的對局費為120萬韓圜(約937美元),個人三連勝將獲得200萬韓圜(約1,560美元)連勝獎,此後每多勝一局,都將額外獲得200萬韓圜獎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