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寧省公安副廳長、大連公安局長劉樂國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5月17日)通報,遼寧省原公安廳副廳長、大連市公安局長、政法委副書記劉樂國,正在接受調查。據明慧網報導,劉樂國曾參與迫害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中沒有說明劉樂國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劉樂國在遼寧公安系統任職近30年。1999年10月起,曾任遼寧營口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2003年10月起,任遼寧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公安廳副廳長;2013年7月起,任大連市副市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大連市政法委副書記;2019年3月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2013年8月,劉樂國以遼寧舉辦「全運會」為由,主導綁架、迫害大連法輪功學員丁德福、張璐琳、丁肇華等近40人。

2014年1月到10月,劉樂國在大連市政法委任職期間,綁架迫害97名法輪功學員,其中曲輝、楊春玲、郭玉英被迫害致死。曲輝的妻子劉新穎也遭到綁架,非法庭審。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公告,追查劉樂國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