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準備月」 加州新飛機技術管控野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近日,加州消防官員在南加州的機場,展示配有最先進攝像頭和傳感器的飛機。飛機有望在短時間內,協助全州範圍內的野火控制與消防工作。來看報導。

因應「野火準備月」,週二(5月10日),加州消防官員在好萊塢伯班克機場(Hollywood Burbank Airport)展示了「 英特爾-24」(Intel-24)飛機。

這架飛機配備了先進的攝像頭和傳感器技術。

據悉,飛機機身外部安裝了高分辨率攝像機,會在高海拔地區拍照並收集重要數據,以幫助查看和監測地面的火災規模和方向,這將有助於消防員戰略性地分配有限資源。

另外,攝像機上的紅外線和彩色技術,可以讀取熱特徵並檢測燃料濕度、天氣等條件。基礎設施信息可以直接發送到智能手機,給消防指揮和操作中心。

收集的數據會被發送到位於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的「超級計算機中心」。

這個飛機系統被稱為「消防綜合實時情報系統」(FIRIS),已在南加橙縣使用三年。它幫助當地尋找失蹤人口,和應對石油洩漏與其它緊急情況。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