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失蹤3年 日本山梨縣發現人骨DNA與母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日本山梨縣道志村的露營場附近山區,上個月有人發現疑似人的頭骨碎片,本月初警方尋獲人的肩胛骨。警方今天表示,經鑑定結果,與2019年9月在附近失蹤女童的DNA型一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山梨縣警方今天表示,本月初在山梨縣道志村山中尋獲的人的肩胛骨經鑑定結果,與2019年9月在露營場走失的小學一年級女童小倉美咲的DNA型一致。警方在參考進行司法解剖的醫師意見後,判定小倉已死亡。

當年協助尋找小倉下落的40多歲男性志工於上個月23日在露營場東方約600公尺的山區道路旁發現骨頭。男志工離開現場後擔心可能是人骨,25日再度折返現場確認,並向村內派出所通報。

警方經鑑定後,判定是人骨,疑似頭骨的一部分,且應是兒童的頭骨,將此頭骨進行DNA鑑定後表示,鑑定結果與小倉的母親及親屬的DNA並無矛盾。

警方也在尋獲人骨周邊的山坡水已乾枯水澤處尋獲運動鞋、衣物,與當年小倉所穿的衣物特徵一致。(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小倉於2019年9月21日與家人和朋友共27人前往山梨縣道志村的露營場,當天下午3時40分,她為前往附近的小溪找朋友離開帳篷後失蹤,家人當天傍晚報警。

當時警消與自衛隊等出動約1700人持續搜索了2週,志工也參與搜索,但未尋獲小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IsEKER_Vk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