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水牛城突發大規模槍擊案 10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週六(5月14日),紐約州警方稱,在水牛城一家超市(雜貨店)爆發「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13人中彈,10人死亡。

在新聞發布會上,水牛城警察局(BPD)局長約瑟夫·格拉瑪利亞(Joseph Gramaglia)介紹說,有13人被槍彈擊中,有10人因槍擊事件而死亡,其中四人是商店員工,包括一名保安。目前此案正作為仇恨犯罪進行調查。

槍擊事件發生在水牛城傑斐遜大道的頂級友好市場(Tops Friendly Markets)。

格拉瑪利亞表示,據稱一名18歲的白人男性犯下槍案。他說,超市槍擊案嫌疑人在進入商店時穿著戰術裝備並進行直播。

格拉瑪利亞說,案件發生在週六下午大約2點30分,嫌犯不是來自這個地區,而是距離(水牛城)幾個小時車程以外地方的人,他開車到水牛城,然後去了……Tops市場,下了車,「他全副武裝,戴著戰術頭盔。他有一個攝像機,正在直播他正在做的事情。」他說。

格拉瑪利亞表示,嫌犯在停車場向四人開槍,其中三人死亡。然後嫌犯走進商店,一名保安、水牛城退休警察與他交涉。嫌犯身上背有厚厚的裝備,和前警察交戰,前警察在現場被槍殺,嫌犯繼續行凶。

隨後,嫌犯回到了商店前面,「把槍放在自己的脖子上」,最後巡邏人員說服他放下槍。

「BPD正在傑斐遜大道1200街區的Tops(超市)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的現場。警方稱多人被槍擊中。槍手已被拘留。(警方)敦促駕車者和居民避開該地區。」水牛城警察局在推特上寫道。

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爾(Kathy Hochul)在一條推文中表示,她正在「密切關注」槍擊事件。

「我正在密切關注水牛城一家雜貨店的槍擊事件。我們已向當地官員提供幫助。如果你在水牛城,請避開該地區並遵循執法部門和當地官員的指導。」州長在推特上寫道。

聯邦調查局(FBI)正在協助調查此案,FBI表示,週六在水牛城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正在作為仇恨犯罪進行調查。

(轉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