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花楹花串綻放 雲林紫色花毯遍布鄉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藍花楹屬落葉喬木,原產於玻利維亞和阿根廷,樹高可以高達15公尺以上,對生2回羽狀的複葉,開花期在5、6月,雲林西螺大橋和莿桐饒平社區都有花訊,吸引民眾前往打卡拍照

高達十多公尺的藍花楹,羽狀的複葉,在藍天下更耀眼,隨風飄落的花瓣,好像大地舖了紫色花毯。

遊客:「看到不一樣的,滿有特色的,(紫色比較浪漫)對,比較浪漫。」

饒平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林復榮:「平常有志工拔草,我們有維護,每個月都有志工在維護,定期的,(這棵幾年了)這差不多有七年了。」

藍花楹的開花期在5、6月,雲林西螺大橋和莿桐饒平社區都有美麗的花訊,吸引民眾前往賞花拍照。

饒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錢國榮:「這種樹就是這樣,越老花開的越好。」

西螺鎮民代表林本雄:「可以營建一些屬於藝術人文方面的那個公共藝術的監置,這樣應該就可以更趨完善、完美這樣。」

開花後會結成種子莢,直徑有5公分長,種子點綴在紫色花海中,形成特別的風景,讓人看到大自然的美妙景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