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演習加速反攻 美高官訪基輔 G7國升級對俄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目前烏俄戰場的形勢開始扭轉,雖然俄軍仍在圍攻亞速鋼鐵廠,但烏克蘭的反攻已經展開,並且不斷收復失地,烏軍5月14日在中部地區進行軍演,當天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到訪基輔,表達支持,另外,七國集團表示,將繼續升級對俄羅斯的制裁。

在西方社會的援助下,烏克蘭也在積極準備進一步反攻俄軍。5月14日,烏克蘭軍隊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東部地區,進行訓練演習。

烏克蘭軍人塞爾希(Serhii):「我們喜歡它,武力很強,有威力,打擊精準,可以燃燒敵軍。」

當天,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率團訪問基輔,會晤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隨後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次訪問「是美國國會兩黨和美國人民,支持烏克蘭的強烈信號」。

早在兩週前,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也曾率團訪問基輔。

與此同時,七大工業國集團(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為期三天的外長會議,14日在德國結束。在會後的聲明中,G7國承諾,將對俄國的「經濟制裁」擴大到「俄國特別依賴的產業」,同時繼續為烏克蘭提供武器,協助他們擊退俄軍。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我們將繼續提供幫助,包括提供武器、物資援助、經濟援助,最重要的是,確保烏克蘭繼續運轉。」

另外G7國也敦促中共,「不要破壞」制裁俄羅斯的進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