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庭:加州18-21歲民眾購槍禁令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週三(11日),美國聯邦上訴法庭判決,加州禁止向21歲以下成年人出售大多數半自動武器的法律,違反憲法。來看報導。

美國第9巡迴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於週三(5月11日)裁定,加州針對21歲以下成年人的購槍限制,違反了美國第二修正案。

加州的這項法律,從2021年7月起生效,禁止21歲以下的成年人,購買長槍和半自動中火步槍,執法人員和現役軍人可以被豁免。

裁決書中指出,美國憲法保護年輕人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其中也包括購買武器的權利。而加州的購槍限制,侵犯了家庭自衛權。

對此,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西德尼.斯坦(Sidney Stein)表示反對,他指出,21歲以下的人暴力犯罪比例更高,特別是槍枝暴力。18至20歲的人僅占美國不到5%的人口,但在報告的兇殺和誤殺逮捕中,這一年齡段的嫌犯占了15%以上。

但判定購槍禁令違憲的法官瑞恩.尼爾森(Ryan Nelson)則認為,只有0.25%的年輕人因暴力犯罪被捕,但加州的禁令限制了幾乎100%的年輕人。

為了提高公共安全,第九巡迴法庭表示,加州仍可以要求未成年人,在獲得狩獵許可證後,才能購買半自動步槍。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