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收復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多座村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位於東北部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持續遭到轟擊,不過烏克蘭軍隊週二(5月10日)表示,已經成功反攻俄軍收復了當地北部4個村落。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證實,烏軍已經慢慢將侵略者,逐出哈爾科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國家的武裝部隊從哈爾科夫地區向我們所有人傳達了好消息,佔領者逐漸被趕出哈爾科夫,我感謝我們所有的抵禦者,他們堅守陣地,展現出真正超人的力量來驅逐入侵者的軍隊。」

烏軍10日公布的畫面可以看到,一輛俄羅斯坦克在哈爾科夫遭當場炮擊炸毀。路透社分析,烏克蘭的反攻,或許顯示戰爭氣勢已有轉變,俄軍的主力攻勢遭到瓦解。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一位美國高層國防官員表示,俄軍對烏克蘭東部的新攻勢未取得任何重大進展,部分原因是士氣低落和一些部隊「拒絕服從命令」,而軍官抗命、厭戰的情況,甚至比基層士兵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