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批評中共清零行不通 世衛譚德塞竟被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一向被外界認為是親中共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現在竟然遭到中共的封殺,照片、演講、發帖都被屏蔽。這是什麼原因?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5月10日發表言論,表示北京的清零政策是不可行的,希望北京改變策略。

世衛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當我們談到(中共的)清零政策,我們不覺得是可以持續下去的……我們和中國專家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們指出這個(清零)政策是不可持續的,考慮到病毒的特性,轉換策略是很重要的。」

世衛組織公開對一個國家的防疫政策發表評論,非常罕見。外界認為,這是因為中共的清零政策已經對中國民眾的人權造成威脅。從這個資訊封閉的地區傳出的視頻令人擔憂,不只中國人叫苦連天,國際社會也對此感到憤慨。

世衛緊急事務主任麥克·萊恩:「從一開始我們就說了,這些防疫措施必須尊重個人和人權。要控制這些措施對社會和經濟的影響,使之取得平衡。」

然而,聯合國官方微博發布譚德塞相關言論後立即被刪,搜索這個帖子的用戶被告知「該內容是非法的」。截至目前,在微博上搜索#譚德塞和#世衛組織都無法顯示任何結果。譚德塞的照片、演講和視頻片段都被刪除了。

有網民感慨道:「過去幾個月,我們相繼告別了德先生(指民主Democracy)、賽先生(指科學Science)和譚德塞先生。 」

現在,在中共清零政策下,許多民眾因為封控而挨餓、得不到醫治而死亡。在全世界都已經逐步解封,開始與病毒共存下,只有中共政府仍在堅持不人道的清零政策。外界質疑,這個政策究竟還能走多遠?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