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核桃市車隊遊行 聲援台灣進入世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為聲援台灣加入世衛大會,上週六(7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洛杉磯分會,舉行車隊遊行,從南加核桃市出發,用行動響應世界各地的汽車遊行串聯活動。上週六(5月7日),洛杉磯僑民團體「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為聲援台灣加入世衛大會(WHA),50輛車打著「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可以提供幫助」等橫幅,由南加核桃市市政府出發,響應汽車遊行活動。

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表示,台灣的防疫模式值得學習,而世衛大會即將舉行,後疫情時期的公衛問題也需要台灣參與。

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 黃敏境:「我們用一個民主的,用一個法治的,用一個開放的,用一個全民共同努力的一個防疫模式,來達到現在的效果,也就是說不像某些國家,他犧牲人民的自由,他是用強制的方式,付出人命的代價,甚至在某些國家很大很大。我們(台灣)在整個的過程裡面,用最少的人命傷亡,任何人命的傷亡都讓我們感到很悲痛。」

世華大洛杉磯分會副會長表示,串連世界各地的汽車遊行,在同一天舉行,希望引起國際友人的支持和關注,讓台灣進入世衛大會。

世華大洛杉磯分會副會長 黃崇飛:「包括美國,還有我們例如在華府、在波士頓、在達拉斯、在休士頓等各地都有舉行。在海外的部分,有包括例如有英國、有日本、有紐西蘭等等。大概有將近20處地方,在全球同時希望能夠聲援我們,用大家的力量,把我們帶入世衛大會。」

僑務諮詢委員 劉煥君:「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加入世衛大會。」

第75屆世衛大會將於5月22日至28日召開,美國眾議院於4月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指示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觀察員身分,法案將送交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