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AB 1910提案:高爾夫球場變可負擔住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由於住房短缺,一項加州新提案,計劃將公有高爾夫球場改造成可負擔住房。對此,反對方表示,這可能會使房產貨幣化,社區也不認同這種解決方式。上個月,加州議會地方政府委員會(Assembly Local Government Committee)以5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AB 1910號提案。

AB 1910計劃把州內的公有高爾夫球場,改造成可負擔住房。目前1,100個公有高爾夫球場中,約有250個面臨改造,並由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將向當地機構提供補助。

另外,開發商必須確保這些住房中,可負擔住房佔25%,並具備15%的開放空間。

提案支持方(用畫面呈現「California Yes In My Backyard」)表示,這將有助於解決住房土地短缺的問題。

但「公共土地信託基金」(TPL)認為,這將允許更多城市將房產貨幣化,而且提案並沒有採納社區意見。

他們以橙縣聖安娜為例,當地市民想要更多的公園空間,目前正在建造一個高爾夫球場。此前,居民曾為了防止市府建造水上樂園和市場價住房,提起訴訟。

對於提案,加州有數十家高爾夫球俱樂部也表示反對。

接下來,AB 1910號提案將在州眾議院撥款委員會進行聽證。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