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發起東部反攻 美情報局:普京準備持久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的情況。基輔證實,在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反攻,成功奪回部分城鎮。美國情報官員,週二表示,普京可能正在準備持久戰,但不太可能動用核武器。於此同時,烏克蘭關閉了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中轉站。

週二(5月10日),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哈爾科夫(Kharkiv)一批平民撤離時,遭俄軍襲擊,造成至少四人死亡。

基輔當局當天證實,烏克蘭在哈爾科夫地區發起反攻,奪回部分城鎮,摧毀一架俄軍最先進的坦克。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我們武裝部隊從哈爾科夫發來好消息,(俄羅斯)佔領者逐漸被趕出哈爾科夫。」

同一天,馬里烏波爾的亞速營,雖然傷亡慘重,但依然堅守亞速鋼鐵廠。

烏克蘭亞速營陸軍中尉 薩摩連科:「我們傷亡慘重,我們損失慘重,每一天都可能是我們最後一天。我們資源極其有限,非常匱乏。現在的結果可能是我們犧牲,或被敵人俘虜,這對我們也意味著死亡。」

週二(5月10日),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 海因斯(Avril Haines)表示,普京可能在為持久戰做準備。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 海因斯(Avril Haines):「我們評估普京總統為在烏克蘭的持久衝突做準備,他仍打算奪取頓巴斯以外的(軍事)目標。」

海因斯還說,由於普京的野心和俄羅斯的軍事力量不相符,未來幾個月,烏克蘭局勢可能更加不可預測。

她還表示,普京不太可能使用核武器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 海因斯(Avril Haines):「(我們的觀點是)普京沒有使用核武器的迫切需求。正如我在聲明中指出的那樣,他不太可能這樣做,除非在他看來,他的政權和俄羅斯存在生存威脅。」

另外,美國眾議院當天通過投票,再向烏克蘭提供400多億美元的援助。

烏克蘭一家天然氣運營商宣佈,由於俄羅斯軍隊干擾,週三(5月11日)起,將停止通過一個主要中轉站向歐洲輸送天然氣。

據悉,該中轉站三分之一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

不過克里姆林宮週三(5月11日)表示,將繼續履行天然氣輸送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