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事業低潮時被選定角色 爆紅後仍履舊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經典愛情片《秋天的童話》是周潤發與鍾楚紅這對銀幕情侶的最佳代表作。據該片導演張婉婷透露,最初談合作時,周潤發正處於演藝事業低潮期,但她一眼認定片中的男主角「船頭尺」非周潤發莫屬。

從影近50年的周潤發,1986年因電影《英雄本色》成為家喻戶曉的巨星。獲獎無數的他,除了《英雄本色》,也憑《龍虎風雲》、《阿郎的故事》共奪得3座香港金像獎影帝,兩次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不過,周潤發當年也曾經歷過一段演藝低潮,甚至被認為是「票房毒藥」。

由於電影《秋天的童話》35周年4K數位修復版5月20日將在全台上映,該片導演張婉婷日前在電影座談會上分享了一些拍攝往事。

她透露,最初與周潤發談合作《秋天的童話》時,對方正處於演藝事業低潮期,但她當時一眼就認定飾演片中「船頭尺」的演員非周潤發莫屬。而周潤發在爆紅後,即使行程滿檔,仍然說到做到,赴紐約拍完該片。

張婉婷回憶,在《秋天的童話》劇組前往紐約開拍的前一天,吳宇森執導的動作片《英雄本色》上映,票房非常火爆。她當時進戲院看後立刻明白,周潤發即將成為票房巨星,身價肯定大漲。

擔心有變的張婉婷打電話試探周潤發:「我要去紐約了,你還會來嗎?」沒想到周潤發爽快回答:「我既然答應了你,那就去吧!你先出發,我會隨後去。」讓張婉婷大讚周潤發「是英雄」、「很有信用」。

據編劇羅啟銳透露,周潤發後來私下吐露心聲,說自己得面對很多困難:「一方面要面對黑社會的電影製片人,另外一方面又要面對會哭的導演」。不過他表示:「我懂得如何面對黑社會的電影製片人,但不懂得怎麼應付一個會哭的導演。」暖男形象感動許影迷。

此外,當年因受限於攝影跟焦與後製技術,無法將白天的畫面調成黃昏般的色彩,為了一個長鏡頭,只好用土法煉鋼,讓周潤發每天傍晚5點回到同樣光源的場景演出。沒想到周潤發連續跑了10多天,再累也毫無怨言,敬業精神令人感佩。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