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法案 為大法官家屬提供24小時安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一(9日)通過了一項法案,允許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家屬提供24小時安全保護。

這項法案是在最高法院的意見草案遭到洩密後不久通過的。該草案建議推翻保障全美墮胎權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

5月2日,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公布了這份67頁的意見草案。之後,全美各地爆發了抗議活動,包括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大法官的家也受到威脅。

「威脅最高法院大法官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是可恥的,恐嚇和影響我們司法機構獨立判決的企圖,是不能容忍的。」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很高興參議院迅速批準了這項法案,允許將最高法院警察的保護範圍擴大到(大法官的)家庭成員。眾議院必須立即討論並通過它。」

上週,科恩與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共同提出這項《最高法院警察平等法案》(Supreme Court Police Parity Act)。

他說:「我們必須採取行動,確保大法官和他們的家人得到保護,不受那些想給他們帶來傷害的人的影響,把最高法院的安保擴大到家庭成員。」

該法案週一在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但在送交總統拜登的辦公桌之前,還需要得到眾議院的批準。

具體說來,該法案將「修訂《美國法典》第40章,以授予美國最高法院享有與立法及行政部門相同級別的安全保障」,用於保護九位大法官的直系親屬和法院的任何其他官員,如果「法警確定這種保護是必要的」。

庫恩斯說:「我很高興看到這一法案在參議院一致通過,以擴大對最高法院大法官家屬的安全保護。」

庫恩斯此前曾表示,這種立法是必要的,因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家屬在洩密事件發生後,受到了對他們人身安全的威脅。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週一表示,拜登政府「堅信憲法規定的抗議權利」,但這種示威活動「絕不應包括暴力、威脅或破壞行為」。

「法官在我們的社會中履行著重要職能,他們必須能夠在不擔心人身安全的情況下,完成他們的工作。」她在推特上說。

這份被洩露的、由阿利托大法官撰寫的意見草案指出,「羅訴韋德案從一開始就錯得離譜」,這表明該裁決有可能被最高法院推翻。

如果裁決被推翻,將由各州的立法機構決定該州的女性是否仍擁有墮胎權

最高法院雖然已經確認了該草案的真實性,但表示它是初步意見。預計該案將在6月作出裁決。

原文:Senate Passes Bill to Provide 24 Hour Security for Families of Supreme Court Justice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