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法委原副書記、祕書長劉誠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5月10日,海南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該省政法委原副書記、祕書長劉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劉誠1961年9月出生,安徽界首人,曾長期在海南省政法系統任職。歷任海南省高級法院副處級審判員、刑事審判庭副庭長、正處級審判員,三亞市中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三亞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三亞市委副書記等職。

2011年7月起,劉誠任職海南省高級法院黨組副書記(正廳級)、副院長;2018年4月,任職海南省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祕書長;2021年10月退休。

在此之前,海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張家慧也已落馬。2019年5月,張家慧被宣布接受調查,2020年12月4日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400萬元。

近年來,海南省還有多名高官落馬,2020年3月,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書記張琦被雙開,同年12月被判無期徒刑。

2020年7月13日,中紀委通報,海南省政協副主席王勇被查。2021年10月,王勇因受賄9047萬餘元,被桂林中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王勇是繼張琦後,中共十九大以來海南落馬的第二虎。

2020年11月1日,中紀委宣布,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童道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2021年6月,童道馳被正式逮捕。

2022年1月13日,童道馳一審被指控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74億餘元。並且在擔任中國證監會發行監管部副主任期間,將獲悉的股票內幕信息告知其親友,由其親友在幕後交易,情節特別嚴重。

童道馳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但對他的宣判結果,至今未見對外公布。

童道馳是繼張琦、王勇之後,第三個落馬的海南省副省級官員。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