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大選 小馬科斯再對決人權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5月9日,菲律賓舉行總統大選,據多家調查機構顯示, 前獨裁者馬科斯的兒子小馬科斯,獲得過半支持率,有望順利當選。

週一(5月9號),菲律賓選民湧向投票站,選舉新總統。

菲律賓选民:「我希望今天投票的人不會被收買,你知道你給投票的人是正確的領導人。我們菲律賓人面臨很多困難,我們需要更換領導層」

目前,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支持率最高,為56%,現任副總統羅布雷多(Leni Robredo)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退役拳擊明星帕奎奧(Manny Pacquiao)。馬科斯家族有可能時隔36年後,再次掌權。

外界分析,小馬科斯善用社交媒體拉選票,他也可能會繼續杜特爾特的政策,而杜特爾特的女兒則有望贏得副總統職位。

小馬科斯的最大競爭者羅布雷多,雖在民調上與小馬科斯有明顯差距,但仍展現出較強的政治能量。她是一名前人權律師和堅定的自由主義者,承諾改善教育和福利。

總統候選人曼尼·帕奎奧:「我們爲此做好了準備,因爲投票非常重要,這是爲了我們國家的未來。」

拳擊手出身的帕奎奧, 因對窮人慷慨的捐款和承諾消除腐敗等,獲得一定支持。

這次大選,被認為將決定菲律賓經濟復甦和未來六年民主發展,也可能重新調整與中美兩國的關係,影響到亞洲局勢的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