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地震全台有感 日本南端同時6.6強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台灣東部外海今天(9日)下午2時23分發生規模6.1地震,地震深度27.5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89.5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同一時間,日本與那國島也發生6.6強震。

台灣東部外海這起6.1地震,最大震度宜蘭縣、花蓮縣、新北市、台北市、台東縣3級。統計這是今年第5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

隨後在下午3時45分也發生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27.5公里,震央同樣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96.9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台東縣3級。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事後在地震記者會中表示,6.1地震在這個地區不算深,發生的位置是在海盆的邊緣,與1月3日的地震位置相近。

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因為低頻波會感受比較搖晃,但對結構及建築的損害較小,請民眾不用太擔心;不排除未來5天內會有規模4至5的餘震,但不太多,要超過規模5以上的可能性比較低一點。

另外,日本氣象廳也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23分(台灣時間2時23分)觀測到沖繩與那國島近海出現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3,造成日本沿岸海面產生部分變化,但沒有海嘯疑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地震震央位於與那國島近海,深度20公里,地震規模6.6,與那國島觀測到震度3、石垣島觀測到震度2。

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端的島嶼,位於宜蘭縣東部外海,距離蘇澳鎮烏石鼻僅108公里,也是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外國島嶼。

9日下午3時23分(台灣時間2時23分)沖繩與那國島近海觀測到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3。(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頁www.jma.go.jp)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