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哈瓦那豪華酒店爆炸 至少30死超8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古巴首都哈瓦那一家豪華酒店上週五發生爆炸,截至當地時間5月8日中午,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84人受傷,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薩拉託加酒店古巴首都哈瓦那最豪華的酒店之一,5月6日,該酒店在完成裝修準備重新開業時,發生大規模爆炸

視頻顯示,這棟綠色和白色粉刷的豪華建築至少有三層的外牆被炸毀,爆炸後升起巨大煙塵。

根據古巴媒體《格拉瑪報》5月8日報導,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30人;另有84人受傷。死者中包括4名兒童和一名孕婦。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ánchez)發推文說,死者中有一名西班牙遊客,另一名西班牙人受重傷。

5月7日,古巴共和國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Miguel Diaz-Canel)視察了爆炸現場。

古巴共和國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現在最重要的是完成清理廢墟的工作,以便救出可能仍然活著的人或在瓦礫下的屍體,對損失進行全面評估和進行重建。」

古巴當局表示,爆炸的原因仍在調查中,但相信,事故是由煤氣泄漏引起。

發生爆炸的酒店原計劃在5月10日重新開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